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家称爱沙尼亚电子烟监管是错误的,应避免家长式政策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08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752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8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爱沙尼亚的专栏作家 Mayyada Abdel Salam表示,爱沙尼亚目前监管电子烟的方法是错误的;

今日消息,3月8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爱沙尼亚的专栏作家 Mayyada Abdel Salam表示,爱沙尼亚目前监管电子烟的方法是错误的;政府不应将重点放在限制准入上,而应优先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无法显示

近年来,电子烟已成为全球年轻人关注的主要问题,导致各国政府对该产品进行监管或禁止。在爱沙尼亚,有 24,100人使用电子烟,虽然允许销售电子烟,但在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及其促销、赞助和广告受到法律限制。

2022 年 11 月 15 日,爱沙尼亚社会事务部长皮普·彼得森承诺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接触烟草产品,包括一次性和调味电子烟。然而,承诺的措施不太可能有效解决电子烟问题。

此前2019年的加味烟油采购禁令并未奏效,反而导致烟草走私激增,郊区假烟厂增多。欧盟和非欧盟国家之间税收和关税的巨大差异导致烟草走私成为最普遍的非法活动之一。

例如,2015 年,大约 20% 的走私到欧洲的香烟是通过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接壤的城市进口的。预计承诺的措施不会完全解决电子烟引起的社会问题和担忧。相反,它们可能会导致黑市的显着增加,使年轻人和成年人更容易获得该产品。

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成年人没有显著进步

欧盟一直以公共卫生为幌子,将成年人当作儿童对待,但这种做法在实现其最初目标方面几乎没有取得重大进展。爱沙尼亚尽管多次试图规范电子烟的使用但均未成功,但电子烟的使用率仍然很高,并且在 2019 年保姆州指数中排名第三,是食品、饮料和烟草消费最昂贵的国家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有更紧迫的问题需要关注。例如,肥胖已成为爱沙尼亚最大的健康威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 岁以上的爱沙尼亚成年人中有 53.7% 超重,20.6% 肥胖。

对 2030 年的预测估计,35% 的男性和 22% 的女性将肥胖。这导致人们呼吁征收糖税或脂肪税。然而,一个更有效、更少家长作风的解决方案是推广鼓励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的计划,以及购买蔬菜的折扣和税收优惠。

在欧洲,自由的理念围绕着四项关键自由展开,这些自由规范了欧盟内部的商品、人员、服务和资本流动。这被认为是欧洲统一努力的顶峰成就,欧盟各国政府在制定和执行政策时应与这些自由保持一致。不幸的是,今天青少年吸烟率很高,但必须记住,吸烟的决定权在家庭,而不是政府。

电子烟的销售是允许的,但法律限制其在公共场合以及广告、促销和赞助中的使用。纯文本健康警告必须覆盖电子烟包装正面和背面的 30%。

政府应避免家长式政策

仅允许使用烟草和薄荷醇口味,并且禁止向 18 岁以下人群销售电子烟。自 2019 年以来,爱沙尼亚已禁止从境外购买调味电子烟油,但最初尚不清楚该禁令是否适用,调味添加剂单独出售。

爱沙尼亚目前监管电子烟的方法是错误的,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政府不应将重点放在限制产品的获取上,而应优先通过教育和激励措施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电子烟是个人选择,应由个人及其家人决定。

欧盟对自由的关注应该延伸到这个问题上,政府应该避免可能助长黑市并使未成年人更容易获得电子烟的家长式政策。现在是政府重新评估其对电子烟的立场并优先考虑对公众健康产生持久影响的循证解决方案的时候了。

重点应该放在教育和授权个人对自己的健康做出明智的选择上,而不是简单地试图限制对产品的获取。欧盟对自由和统一的承诺应该延伸到这个问题上,爱沙尼亚官员应该努力促进对电子烟采取平衡和有效的方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