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洲国家党领袖与烟草公司会面后:支持对电子烟的强硬立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7     来源:网易    浏览:1898    评论:0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家党领袖大卫·利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在被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

澳大利亚国家党领袖大卫·利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在被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的代表私下游说后仅36小时,就公开支持了大烟草公司对电子烟法规的立场。

据《澳大利亚人报》披露,利普劳德于3月10日在堪培拉的五星级凯悦(Hyatt )酒店分别与烟草公司进行了两次面对面的会谈。

这些会议是根据国家党的”企业观察员计划 “(corporate OBServers program)提供给这些捐赠者的,利普劳德表示,他将推动他的政党核心接受电子烟的监管模式,以打击蓬勃发展的电子烟黑市前两天。

图片无法显示

据了解,国家党议员对利普劳德在电子烟监管上的强硬立场感到惊讶,因为这个问题以前并不被认为是该党选举的首要任务。

在堪培拉凯悦酒店,利普劳德先生与国家党的前座议员以及其他议员们一起,包括凯文·霍根(Kevin Hogan),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达伦·切斯特(Darren Chester), 迈克尔·麦柯马克(Michael McCormack), 凯斯·皮特(Keith Pitt)和苏珊·麦克唐纳德(Susan McDonALD)。

国家党经常与各行各业的企业捐助者会面,长期以来一直接受大烟草公司的捐赠,包括2021-22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的5.5万澳元。

据澳媒显示,暗示利普劳德先生在与大烟草公司会面或采取其对电子烟立场方面的行为不妥。

图片无法显示
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协会(PPHAA)首席执行官泰瑞·斯莱文(Terry Slevin)上周抨击国家党”比无关还糟糕”,并指责该党自2015年以来接受了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超过27.5万澳元的资金。

其他国家党议员,包括马特·卡纳万(MATt Canavan)和佩伦·达维(Peren Davey),一直以来都是电子烟监管的倡导者。

同时,国家党在周日支持利普劳德的立场,该立场受到了包括澳大利亚医学协会(AMA)在内的医学团体的批评,他们警告说这将使儿童更容易接触到电子烟。

国家党高层核心上周正式批准了新南威尔士州议员派特·科纳汉(Pat Conaghan)的建议,允许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在商店里合法销售而无需处方,因为外界有担心现有的联盟党时代的政策导致了黑市的繁荣。

图片无法显示

“有些事情必须改变,事实是我们之前试图支持格雷格·亨特(Greg Hunt)的改革,但显然它们没有发挥作用。需要有更严格的规定,我们一直这么认为,”利普劳德表示。

“我们现在有一个观点,作为整个党高层的决定,而不仅仅是我的决定。我们必须找到另一种方法来试图保护儿童,就这么简单。”

利普劳德表示,政党需要捐款才能生存,他认为,考虑到所有主要政党都接受了私营部门的捐款,任何数量的政治决策都可能被视为妥协。

他说:“如果我们想认真讨论政党接受捐款的问题,我们就得对每个政党的政治捐款进行审查。”

“如果他们想改变筹资模式,那很好,但没有捐款,政党就无法赢得选举。”

图片无法显示

澳大利亚医疗用品管理局(TGA)上周发布了4000多份公众意见书,对电子烟进行调查,并敦促政府实施更严格的边境管制,发放进口许可证,并关闭一个备受争议的个人进口计划,该计划允许人们将大量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带入澳大利亚。

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Mark Butler)指责国家党作为唯一一个仍然接受烟草公司捐赠的主要政党在此事上存在“明显的利益冲突”。

“国家党的政策是基于烟草业想要的——那就是培养新一代尼古丁成瘾者,我们不会容忍它,”他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网易)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