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出现10000口一次性电子烟,引发各方担忧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2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02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今日消息,鉴于澳大利亚年轻人养成这种习惯的比率,声称可容纳多达 10,000 口的电子烟设备的出现促使卫生当局采取紧急行动

据外电今日消息,鉴于澳大利亚年轻人养成这种习惯的比率,声称可容纳多达 10,000 口的电子烟设备的出现促使卫生当局采取紧急行动。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协会 (AMAQ) 呼吁政府打击电子烟行业,以保护年轻人的健康。

图片无法显示

悉尼大学副教授贝基弗里曼最近领导了 Generation Vape 研究,该研究调查了 700 多名 14 至 17 岁的新南威尔士青少年,了解他们对电子烟的体验和看法。

该研究发现,70% 的人使用过电子烟,而 30% 的人自己从朋友或便利店和烟草店等商业零售店购买。

弗里曼博士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她曾在去年底被新南威尔士州当局没收后看到一个声称含有 10,000 口烟雾的电子烟装置。

她说,这是在对儿童更具吸引力的设备发生了十年变化之后出现的。许多电子烟设备声称可以抽吸数百次,最多可达数千次。

「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市场上出现了更大的设备,虽然它们仍然是一次性的,但它们里面有很多液体,而且可以吸很多次,所以它们也是可充电的。」弗里曼博士说。

「当我们将其与香烟进行比较时......一包典型的香烟会说里面有 20 支香烟,每支香烟有 10 口,一包香烟有 200 口。」她说、

「这些一次性设备配有充电线,您可以插入并继续使用,直到用完 10,000 口。」

弗里曼博士说,电子烟使用者的习惯通常与吸烟者不同。

「当一个吸烟者出去抽烟休息时,他们只带了一根烟,很可能他们会抽完烟,然后回到室内工作或回到他们的家庭或他们所处的社会环境中。」她说。

「而电子烟用户可能会全天不断地使用他们的产品,使用它吸入小口以保持尼古丁水平。」

然而,Freeman 博士表示,Generation Vape 研究表明,年轻用户更喜欢抽吸 100 到 200 口的设备,因为它们更便宜且更容易隐藏,而新的大口吸量设备更受年龄较大的青少年和年轻人的欢迎。

AMAQ 总裁 Maria Boulton 表示,在包含数千口的电子烟设备中,尼古丁和化学物质的含量令人担忧。

博尔顿博士说,其中一个担忧是电子烟中有毒物质的数量,承诺会吸上数千口。

「电子烟是一个高度不受监管的行业,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我们发现了什么或这些电子烟中含有什么。」她说。

「问题是,已经有法律禁止向没有脚本的人出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但不知何故,这些电子烟仍在市场上销售,它们仍在向儿童和青少年销售,我的意思是,这真的非常非常严重。」博尔顿博士说,研究表明电子烟是危险的,无论它们是否含有尼古丁。

「在接下来的 10 年、20 年里,我们不想看到的是孩子长大成人后迷上了电子烟,然后开始出现慢性肺病,不幸的是,他们的寿命将因此缩短。」

在有小学生使用电子烟的今日消息后,昆士兰州议会委员会正在调查该州电子烟的流行率和风险。

议会调查目前正在接受意见书,并将于 8 月底返回报告。

AMAQ 在其提交的文件中呼吁州政府为烟草零售商建立许可制度,并适当执行现有法规,因为官员们已经在追赶。

联邦政府上周承认当局在电子烟问题上输掉了这场战斗。

它已承诺审查治疗用品管理局关于电子烟改革的建议——该建议收到了 4,000 份意见书。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表示,电子烟的现状已经变得完全不可接受。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卫生部长们决心对澳大利亚非法电子烟的激增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并消除这种威胁。

「烟草业找到了培养一代尼古丁成瘾者的新方法,我们不会容忍。TGA 的工作将有助于为卫生部长的工作提供信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