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大利亚考虑加强对尼古丁电子烟产品监管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3-30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628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3月30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3 月 23 日,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监管机构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 TGA )发布

今日消息,3月30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3 月 23 日,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监管机构 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 ( TGA )发布了从 2022 年 11 月发起的关于澳大利亚尼古丁电子烟产品 ( NVP ) 监管可能改革的公众咨询中收到的反馈摘要。

TGA 收到了 4,000 多份回应,要求就以下问题征求意见:

加强对 NVP 的边境管制;

要求根据最低质量和安全标准对 NVP 进行上市前 TGA 评估;

要求 NVP 的最低质量和安全标准;

阐明 NVP 作为治疗品的地位;

NVPs的电流调节。

目前,根据1989 年《治疗用品法》, NVP 作为药物受到监管。这意味着 NVP不能进口、制造或 供应(零售供应除外),除非它们被列入澳大利亚治疗用品登记册 ( ARTG )。

在咨询医生并开具处方后,当前吸烟者可以获得 NVP以帮助戒烟。持有处方的人可以直接进口最多 3 个月的 NVP 供个人使用。

NVP 只能由澳大利亚的药店合法供应。其他澳大利亚零售商(例如烟草商、电子烟商店和便利店)向消费者出售 NVP 是违法的,即使消费者有有效的医生处方也是如此。尽管如此,包括 NVP 在内的电子烟产品很容易(非法)从澳大利亚各地的大量便利店和其他商店获得,并且正在被未成年人购买。

对拟议改革的反馈

加强 NVP 的边境管制:

TGA 在这个问题上的首选改革方案是终止个人进口计划,并要求进口商获得进口许可证。这得到了澳大利亚所有州/领地政府和绝大多数公共卫生协会、卫生专业机构和个人的支持。如果该提案获得通过,任何试图在没有适当的进口许可证的情况下进口的 NVP 都将是非法的,并且澳大利亚边防部队发现的任何 NVP 都将被没收。处罚也将适用于进口商。

1.许多团体还指出,应对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实施边境管制(这比咨询的范围更广)。

2. 要求根据最低质量和安全标准对 NVP 进行上市前 TGA 评估:

TGA 的首选方案是要求根据规定特定质量和安全要求的产品标准对 NVP 进行上市前 TGA 评估。这得到了大量州/领地政府以及卫生专业机构和个人的支持。

3. 要求 NVP 的最低质量和安全标准:TGA 的首选方案是包括类似药品的包装、警告声明、禁止或限制香料和某些其他成分,以及限制 NVP 体积和尼古丁总含量。

这得到了州/领地政府、卫生专业机构和个人的大力支持。禁止一次性 NVP 也得到了大力支持。

4. 阐明 NVP 作为治疗品的地位:

这得到了普遍支持(电子烟零售商/制造商/进口商、支持电子烟的协会和个人电子烟用户除外)。

下一步

TGA 已考虑反馈意见,现正就可能的改革方案向政府提供建议。然后,政府将考虑 TGA 咨询和建议,并实施任何立法变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