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陶瓷芯跨界应用介绍:电蚊香液雾化驱蚊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2     浏览:723    评论:0    
核心提示:探索电子雾化新应用,是行业持续性发展趋势,常见的是医疗雾化,思摩尔、悦刻等企业都做了深入布局。除了医疗雾化,还有譬如合元

探索电子雾化新应用,是行业持续性发展趋势,常见的是医疗雾化,思摩尔、悦刻等企业都做了深入布局。除了医疗雾化,还有譬如合元的水槟榔雾化,都是基于电子雾化技术的新应用探索。

而本文是对陶瓷雾化芯的跨界应用——电蚊香液,做一个简单介绍。目前所了解到已经上市的案例是深圳市锐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驱蚊产品,通过跨界采用陶瓷雾化加热技术,液体雾化更高效均匀,驱蚊效果是传统芯棒的31倍以上。

上面这个图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陶瓷雾化芯的结构及应用位置,上面透明雾化仓填装驱蚊液,雾化芯位于雾化仓底部,再通过顶针与电源驱动部分连接。电源驱动部分还有一个小风扇,可以把驱蚊烟雾快速扩散。

关于这个产品及技术应用,锐舞母公司深圳市蓝禾技术有限公司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相关产品也早已上市某宝。

电蚊香液加热器工作原理:微孔芯棒+加热元件

为了晚上睡得安稳,人们有各种各样的避蚊/灭蚊/驱蚊方法:蚊帐、电蚊拍、蚊香、电蚊香片、电蚊香液。

其中电蚊香液常见类型是芯棒型,芯棒电蚊香液的工作原理是,将调配好的活性药液装入包装瓶中,然后通过微孔芯棒的毛细现象将活性成分提至芯棒顶端,再通过加热元件的辐射热挥发,使药剂散发到周围空气中,起到驱蚊效果。

这个过程跟电子烟雾化的过程有点类似,电子烟烟油通过导油棉到达发热丝,发热丝再将烟油雾化。

中国蚊香消费需求及市场规模

驱蚊产品是指居民用于防治蚊虫的日常卫生杀虫用品,属于卫生农药的细分类别。而驱蚊产品种类多样,目前形成了以盘式蚊香、电热蚊香片、电热蚊香液、驱蚊液(如花露水)、电蚊拍等产品为主体的市场。

其中电热蚊香片/液因其安全性、方便性成为趋势产品,在使用时长上,电蚊香液更持久,避免更换频繁的使用痛点。另外,更注重环保和安全的儿童驱蚊产品是驱蚊行业新的发力增长点。

从市场规模来看,我国杀虫驱蚊行业处于成熟期,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据招商证券今年6月发布的研报显示,中国的杀虫驱蚊市场规模全球排名第一,2019年中国杀虫驱蚊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4.3亿元,预计2020-2024年间将以7.3%的年复合增速增长至120.1亿元。

但是,驱蚊行业具有季节消费属性,同时我国驱蚊行业企业数量较多,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属于充分竞争领域,主要生产企业有朝云集团(超威是旗下品牌)、上海家化(六神是旗下品牌)、润本股份、成都彩虹、中山榄菊、河北康达、广州好迪、黑猫神、纳爱斯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