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陶瓷芯包硅胶后不吸油?原因可能有两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8-23     来源:艾邦    浏览:725    评论:0    
核心提示:陶瓷芯是目前常见的雾化发热芯之一,它的本质是多孔陶瓷+金属发热层,其中多孔陶瓷具有很强的吸附性,主要起到导油的作用。在实

陶瓷芯是目前常见的雾化发热芯之一,它的本质是多孔陶瓷+金属发热层,其中多孔陶瓷具有很强的吸附性,主要起到导油的作用。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为了改善雾化仓的漏油问题,结构工程师给陶瓷芯设计了一个硅胶套来包住它。

然而,不出意外的话就要出意外,在生产/使用过程中,又出现了陶瓷芯包硅胶后容易出现不吸油的问题。

陶瓷芯包硅胶后不吸油

针对这个问题,行业人士有不同看法,主要有两种:

陶瓷芯质量差,硅胶密封性太好,给压实了,导致气压变化不吸油,要换硅胶;

“这个是行业性难题。”有行业人士如此表示。

如果要换硅胶,替代材料的要求是达到耐150 °C温度,时间5分钟,并且达到比如奶嘴硅胶50度左右的硬度。

“除了交联硅胶,似乎没有材料能完美契合这样的要求。”行业人士说道。

陶瓷和硅胶会产生硫化现象,导致陶瓷芯堵孔不吸油,最好在装好硅胶后3天内注油。

陶瓷芯包硅胶后不吸油?原因可能有两点!

图 源自艾邦360社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