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孕妇吸电子烟不良分娩增二成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1834    评论:0    
核心提示:眼下,随着电子烟在年轻人中的增加和普及,所带来的健康隐患也越来越令人担忧。近期,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和贝勒大学等研究小组在国

眼下,随着电子烟在年轻人中的增加和普及,所带来的健康隐患也越来越令人担忧。近期,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和贝勒大学等研究小组在国际《预防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孕妇使用电子烟可增加不良分娩风险。

研究小组使用美国烟草与健康人口评估研究数据,对孕妇使用电子烟与随后分娩结果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和回顾性队列研究。结果显示,与未使用电子烟的孕妇相比,怀孕期间使用电子烟的孕妇,高危分娩(如早产、低出生体重、出生缺陷等)和胎儿死亡风险增加19%,特别是使用薄荷和薄荷醇味电子烟的孕妇,胎儿死亡风险增加3.27倍。因此,在社会范围内,应劝导电子烟使用者在怀孕前和怀孕早期戒烟,以防对分娩结果造成的不良影响。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