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毛里求斯5月底禁电子烟,系首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非洲国家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18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909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当地相关法规,2023年5月31日起,毛里求斯将禁止在其境内进口、分销和销售电子烟,且范围包括不含尼古丁的产品,以及所有相关
据当地相关法规,2023年5月31日起,毛里求斯将禁止在其境内进口、分销和销售电子烟,且范围包括不含尼古丁的产品,以及所有相关的电子烟配件。这一规定源于其2022年5月20日通过的《2022年公共卫生条例》的新规定,如今即将正式执行。

具体而言,《2022年公共卫生条例》除了对于电子烟的禁止之外,还包括引入烟草制品标准化包装(目的是降低烟草制品的品牌化特征);实施了一套全新的图形化健康警示(覆盖烟草制品外包装高达70~100%);扩大了无烟公共空间的范围;加强对于烟草制品在广告、促销、商业赞助方便的限制;引入新的进口和销售限制(比如上述的电子烟禁令)并严格要求相应制造商和进口商的相关报告提交等。毛里求斯由此成为了2022年告知世卫组织,在非洲区域内采纳了世卫组织的《无装饰包装条例》的两个国家之一。
实际上,毛里求斯一直以来对于电子烟并不友好,从2008年的相关公共健康法规修改开始,毛里求斯就已经禁止销售电子烟,仅允许个人少量消费需求。从整体来看,毛里求斯一直以来采取的是世卫组织对于电子烟的不友好立场,其《2022年公共卫生条例》还获得了世卫组织的支持以及赞扬。
这一禁令或许会对电子烟非洲市场造成影响。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中国与毛里求斯双边贸易额达7.26亿美元;根据毛里求斯统计局贸易数据,中国是毛里求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毛里求斯(2021年版)》中国就指出:“2021年1月1日,中毛自贸协定生效,该协定是中国和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涵盖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多方面内容,是全面、互惠、高水平的自贸协定。”
“毛里求斯营商环境优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毛里求斯投资兴业,部分承包工程企业也开始转型发展投资业务。特别是一些中国企业逐渐认识到毛里求斯离岸金融中心和对非洲门户的独特优势,在毛里求斯设立地区总部和离岸公司,为其非洲地区业务提供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