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专家讽刺澳大利亚电子烟监管:买香烟不需要处方,危害降低95%的电子烟却需要找医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0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014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5月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澳大利亚专家们对拟议的新电子烟改革是否会遏制年轻澳大利亚人使用电子烟的增加,或助长

今日消息,5月7日消息,据外电今日消息,澳大利亚专家们对拟议的新电子烟改革是否会遏制年轻澳大利亚人使用电子烟的增加,或助长吸烟的趋势存在分歧。

图片无法显示

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本周宣布了一项重大的电子烟打击行动,包括禁止流行的一次性电子烟和禁止将非处方电子烟产品进口到澳大利亚。

成年人只能凭处方在药店购买电子烟,而不能在零售店购买电子烟,电子烟也只能以普通包装和口味出售。

巴特勒将电子烟描述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漏洞和头号漏洞。

他说,作为国家卫生部长,我只是不愿意让这种产品正常化。

此举受到了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师学院 (RACGP)、酒精和药物基金会以及澳大利亚公共卫生协会等卫生组织的欢迎。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改革会如政府所愿。

澳大利亚减少烟草危害协会主席 Joe Kosterich 表示,改革将阻断吸烟者戒烟的途径,同时不会阻止儿童接触到令人上瘾的尼古丁产品。

他说:虽然其中一些健康组织在互相鼓励,但真正尝试戒烟的人或通过电子烟成功戒烟的人将会受苦。

「青少年吸电子烟已经是违法的,你不能让它比现在更违法,如果他们要把电子烟放到黑市上,黑市会因为这些举措而变得更加强大。」

Kosterich 博士敦促政府重新考虑他们基于处方的方法,并考虑采取与新西兰相同的立场,新西兰支持吸烟者改用电子烟,同时劝阻那些不使用烟草产品的人开始使用它们。

然而,Kosterich 博士的论点受到其他专家的质疑,他们表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阻止年轻人吸食电子烟的人数增加。

纽卡斯尔大学研究员考特尼·巴恩斯 (Courtney Barnes) 表示,虽然电子烟是作为帮助成年人戒烟的工具引入的,但它们已经成为让年轻人迷上烟草产品的一种手段。

她说:虽然电子烟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仍在不断显现,但研究表明,电子烟会导致急性肺损伤、中毒、烧伤和吸入中毒。

「特别是在年轻人中,摄入尼古丁(这些设备中的常见成分)对大脑发育造成的风险尤其令人担忧。」

巴恩斯博士认为,青少年可以通过便利店轻松获得非法电子烟,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只能在药店出售。

根据 Kosterich 博士的说法,只在制药环境中提供电子烟的决定是不合逻辑的,因为这将使电子烟比普通香烟更难获得,而后者的危害更大。

他引用了皇家从业者学院 2016 年的一份报告,该报告发现,吸入电子烟对人们健康的危害仅为吸烟造成的危害的 5%。

「你不需要医生预约来买香烟,为什么你需要医生预约才能获得危害降低 95% 的选择?」他说。

尽管电子烟对于支持试图戒烟的吸烟者很重要,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化学教授奥利弗琼斯表示,重要的是要注意它不仅仅是传统香烟的安全替代品,尽管人们经常看到这种香烟。

他认为电子烟产品,包括那些声称不含尼古丁的产品,通常含有其他成分。

他说:市场上的电子烟还被发现含有标签上未列出的各种其他潜在有害化学物质。

他认为,有些人可能会被驱赶回传统香烟;然而,新的政府政策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他说,我认为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目前的方法并没有真正奏效。

「实施最低质量标准和只在药店销售电子烟并不能解决问题,但这些措施至少可以帮助人们对他们购买的产品的成分有信心——只要规则得到执行。」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