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江西余干县强化电子烟市场监管:对市场全覆盖检查,全面清理非法电子烟产品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802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电子烟监管持续加强,“奶茶杯”“可乐罐”等外观较为新颖、形式较为隐蔽的新型电子烟产品进入市场,企图“打擦边球”牟取非

随着电子烟监管持续加强,“奶茶杯”“可乐罐”等外观较为新颖、形式较为隐蔽的新型电子烟产品进入市场,企图“打擦边球”牟取非法利益。这类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安全隐患巨大,且外观具有很强的迷惑性,极易引诱未成年人吸食,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为有效整治电子烟市场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西上饶余干县烟草专卖局强化电子烟市场监管,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电子烟零售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清理非法电子烟产品,向各电子烟经营主体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教育电子烟经营者严格落实身份证件核验规定,自觉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要求。

进一步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电子烟”警示标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文件以及相关举报电话,向社会群众宣传讲解电子烟的违法性及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性,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联合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电子烟经营主体进行突击检查,重点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等未成年人群体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摸排,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及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新型销售渠道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强化对曾有经营电子烟情形及中小学校周边的监管力度,保持电子烟管控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余干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推动电子烟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毫不松懈地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清理工作,构建电子烟监管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