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又一个“非洲”国家宣布“电子烟合法”?!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03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1089    评论:0    
核心提示: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非洲国家对电子烟的法规更为宽松这样局面,随着发展,也可能逐步纳入


非洲国家对电子烟的法规更为宽松这样局面,随着发展,也可能逐步纳入监管合法管理。

“雾化新势力”获悉,非洲的大国“南非”宣布将电子烟纳入监管,并对其进行征税,这也许是2018年南非一直希望将电子烟合法监管草案后的正式成型,进入立法监管阶段时期。

到底哪些看点?

1、南非拟对电子烟征税,强化监管力度。

据报道,南非卫生部门宣布新的《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法案》的公众咨询将于7月28日结束。公众咨询最初设定的提交期限为2023年6月21日至8月4日。该法案旨在对传统卷烟以及电子烟等进行监管。而目前在南非,电子烟作为一种戒烟手段和消费级尼古丁产品,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一旦新的《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法案》通过,意味南非将对电子烟征税和纳入监管。

而且,该法案将重点对尼古丁及非尼古丁电子烟进行相关立法。

同时也了解到,南非其实从2023年6月开始,已经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据南非国家税务局(SARS)官方网站介绍,该国财政部长表示,自6月1日起,南非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按照其收税标准,每毫升电子烟烟液将征收2.9南非兰特(1南非兰特约合人民币0.38元)的税款。

2、包装方面的要求。

按照法案,南非对电子烟将引入带有图形健康警告标识与简洁包装标准要求。

3、销售方面的限制。

南非方案指出,全面禁止在销售点展示电子烟;设置100%的无烟公共区域。

4、自动售货机全面禁止售卖电子烟。

不过南非各界对电子烟强监管不是很欢迎。许多利益相关方对新法案可能引起的连锁反应表示担忧,因为烟草业是目前南非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议员们则表示,该法案可能导致更多人转向非法烟草黑市,并导致相关从事者失业。

南非电子烟产品协会(VPASA)CEO阿桑达·戈伊(Asanda Gcoyi)表示,现在南非政府正设法将电子烟“妖魔化”,将其视为比传统卷烟更具破坏性的产品。新法案不仅监管电子烟,还将其纳入烟草产品的税收范围。

特别征收消费税,对电子烟零售会有影响。电子烟公司Vaperite董事总经理巴里·布赫曼(Barry Buchman)表示,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已对零售商产生了不良影响,许多人认为这会导致消费者转向黑市。

让更多人购买电子烟烟油?南非相关人士认为,该税收政策推动消费者购买含尼古丁最高、最容易上瘾的电子烟烟油。因为这是更具优惠的选择。

南非,非洲大陆最南端。

(南非位置)

5900万人口,烟民数量庞大。根据调查结果,成年烟民数量大,目前有25.8%的南非人口(1110万成年人)吸烟。如今一次性电子烟在南非越来越受到欢迎。

每年电子烟增长速度在10%之上。电子烟用户至少超过40万以上。大多南非独立电子烟零售商目前对未来市场持积极态度。

从工资收入方面,南非其实平均工资不低,平均月薪为2026美元(超过1万人民币),仅次于非洲的摩洛哥。比突尼斯、肯尼亚、阿尔及利亚都高。不过南非这个国家,贫富差距明显,收入不平等。

(南非的工资)

总体来看,目前电子烟在南非不受监管,也可以销售。但是,电子烟不受烟草制品控制法或药品法的保护,一次2018年南非政府就提出了《烟草产品控制和电子尼古丁传递系统法案》,希望以与香烟类似的方式管理蒸汽产品,当时提出征求公众意见,但目前仍处于草案形式。

如今看来,这项新的方案将很快通过和实施,形成将电子烟纳入监管,并有收税的趋势,值得关注!当然,这也将是非洲继埃及宣布电子烟合法后又一个国家宣布,电子烟将合法,有监管体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