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荷兰控烟时间线:2024禁口味与超市销售,2032仅专卖店销售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3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34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格物了解,在多次制定无烟计划又延期之后,荷兰目前已经有了相对清晰的时间规划。目前,荷兰确定将通过《国家预防协议》在2040

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据格物了解,在多次制定无烟计划又延期之后,荷兰目前已经有了相对清晰的时间规划。目前,荷兰确定将通过《国家预防协议》在2040年实现无烟一代。《国家预防协议》具体规划如下:

一,提高消费税;

荷兰政府将于2023年4月1日和2024年4月1日两次提高烟草消费税。税率上调后,2024年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将达到10欧元。同时其他产品的消费税也将上调,如雪茄、卷烟以及加热烟草。

二,减少烟草和电子烟的销售点;

2022年:禁止所有卷烟自动售货机。

2023年:从2023年7月1日起,禁止线上销售传统烟草和电子烟。该禁令适用于:

1,国内在线销售:荷兰商店不得向荷兰消费者线上销售传统烟草和相关产品,如雾化电子烟、加热烟和用于吸烟的草药产品;

2,跨境在线销售:外国商店不得再向荷兰消费者线上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和补充产品,荷兰的商店也不得再向国外消费者在线销售。

2024年:7月1日禁止在超市和所有餐饮场所销售烟草和电子烟。此外,以下产品的跨境在线销售禁令预计也将于2024年生效:

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
不含尼古丁的补充装;
不含尼古丁的烟弹
加热烟设备;
用于吸烟的草药产品;

从2025年起:电子烟只能在专卖店销售。

2030: 加油站也不得再销售烟草,只能在便利店和专卖店销售。

2032年:所有其他渠道完全禁止,只有烟草专卖店仍可销售烟草制品。

三,电子烟口味禁令

从2023年1月1日起,电子烟的烟油只能含有烟草口味,甜味将被禁止。从而降低对年轻人购买电子烟的吸引力。过渡期至2024年1月1日。

四,禁止爆珠香烟和其他调味烟草

自2017年5月起,香烟和卷烟被禁止使用烟草以外的其他口味。此外,过滤嘴、卷烟纸、胶囊/套以及香烟和卷烟的包装不得再含有香精和香料。这意味着爆珠烟也被禁止。自2020年5月20日起,荷兰禁用薄荷香烟。

五,中性包装(通用包装,无装饰性元素)

自2020年10月1日起,香烟采用中性深绿棕色包装。

六,教育场所禁烟

自2020年8月起,教育场所禁止吸烟。

七,戒烟计划不收取额外费用

自2020年起,医疗保险公司不再为一线戒烟项目提供免赔额度。

八,扩大禁烟范围

自2020年7月1日起,禁烟令适用于所有形式的烟草。同时也适用于含尼古丁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

九,关闭吸烟室

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行业的吸烟室均要求关闭。而在酒店和(半)公共场所,吸烟室以前已被禁止。

十,香烟和烟草远离视线

自2021年1月1日起,香烟、卷烟、雪茄和电子烟等在销售点(类似于国内异业合作铺设的销售展台)被禁止销售。仅有某些主要销售烟草产品的专卖店将被允许继续展示这些产品。

十一,大多数餐饮场所不再销售香烟

从2022年1月1日起,餐饮业将禁止自动售烟机。根据《酒类法》,禁止在有酒类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场所的吧台后面销售香烟。2024年,根据《烟草和吸烟产品法》,所有餐饮场所将禁止销售烟草。

十二,烟草和吸烟产品法

除其他外,《烟草和烟草制品法》进一步规定了以下劝阻吸烟的措施:

在所有公共场所和餐饮业禁烟;

销售烟草制品及相关产品的年龄限制为18岁;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销售电子烟;

禁止对烟草制品、电子烟和补充装进行广告宣传,仅专业零售商存在一些例外情况;

禁止烟草行业等赞助活动;

全面禁止尼古丁袋;

荷兰食品和消费品安全局(NVWA)负责监督烟草和烟草制品法规的遵守情况。例如,它监督禁烟令和年龄限制的遵守情况。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