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荷兰明年7月禁止超市销售烟草制品,零售商抢滩加油站点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13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35    评论:0    
核心提示:荷兰连锁零售Albert Heijn于当地时间7月7日宣布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在下属门店停止销售传统烟草以及烟草制品(电子烟)。此举是

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荷兰连锁零售Albert Heijn于当地时间7月7日宣布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在下属门店停止销售传统烟草以及烟草制品(电子烟)。此举是为了提前响应荷兰政府“无烟一代”计划定下的目标——自2024年7月1日起超市将停止烟草销售,Albert Heijn比强制规定提前了六个月。

根据格物梳理的荷兰“无烟一代”计划的时间点显示,尽管荷兰从2024年7月1日起禁止超市销售传统烟草和电子烟。但将会继续保留加油站的烟草销售直到2030年。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超市的烟草销售额仍占据荷兰的烟草销售额的一半,而加油站仅占到烟草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实际上,看似积极响应停售要求,但作为主要的烟草零售商,Albert Heijn的停售计划也颇有一些“心机”。比如,上述的超市门店停售计划时间点,仅适用于Albert Heijn的 822 家自营店,截止目前其余 278 家特许经销商仍可以自行选择是否要销售到7月1日前的最后一刻。

又比如,今年Albert Heijn响应要求停止了线上烟草销售时,也将销售坚持到了7月1日强行禁售日前的最后一刻,而其他零售商大多数是提前数天就正式进行了停售。甚至Albert Heijn特许经销商成立的电商网站至今仍在以消费税上调之前的价格销售烟草制品。

此外,为了将烟草销售继续延续,Albert Heijn已经加速从2016年便已经启动的与BP加油站/充电站合作销售烟草制品的计划。截止2023年2月,这一加油站门店的数量已经达到100家。

延伸阅读:Albert Heijn目前在荷兰拥有1200家门店,市场份额为37%。据IRI和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荷兰超市销售总额为465亿欧元,以此推测Albert Heijn年销售额接近170亿欧元。而在荷兰超市中,烟草销售份额在6%至8%之间,这意味着Albert Heijn的烟草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预计利润维持在500万欧元左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