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份深圳2023年半年电子雾化出口数据!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5     来源:一色观察    浏览:380    评论:0    
核心提示:又是数据参考,可以关注。今天看到一份电子雾化出口数据,这数据还是来自“深圳发布”公布。据悉,“深圳发布”发布了2023年上半


又是数据参考,可以关注。

今天看到一份电子雾化出口数据,这数据还是来自“深圳发布”公布。

据悉,“深圳发布”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深圳进出口数据。其中提到深圳出口电子烟262亿元,增长35.8%。而在中国海关官网查询得知,2023年上半年广东省出口电子烟352亿元,同比增长48.5%。

如此看来,广东省今年合规海关出口电子雾化半年的数额近400亿市场。但也是只限于通过海关合规出海的数据,意味合规出海增量明显。

看点:

一、2023年上半年深圳出口1.05万亿元,增长14.4%。

以此来看,深圳半年电子雾化出口增速高达35.8%,比整体高。另个角度可见,今年大量电子雾化从合规方面出口,合规出口明显增量。

(出口,统计)

二、民营企业成为外贸增长主要推动力量。

半年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1.07万亿元,增长9.2%,占64%,拉动同期深圳外贸增长5.6个百分点。

特别在电子雾化领域,民营企业的出口占比非常高。

三、欧盟,英国出口增量都比较明显。

上半年,深圳对欧盟进出口1904.9亿元,增长12.7%,远高于东盟和美国的增速。

其中在亚太,英国进出口增速也快。今年上半年深圳对印度、澳大利亚和英国分别进出口377.3亿元、325.1亿元和293.2亿元,分别增长40.5%、65.3%和16.9%。

欧盟方面,前5个月深圳对荷兰进出口375.5亿元,增长34.7%,占24.2%;对德国、法国分别进出口350.9亿元、145.7亿元,增长11.8%、2.5%,占22.6%、9.4%。第4-10位的贸易伙伴国中,除对意大利进出口下降外,对西班牙、匈牙利、波兰、比利时、捷克进出口均超1成,对瑞典增长1.7%。

(欧盟的出口趋势)

而今年前2个月,深圳合规电子雾化出口,2023年前2个月,电子雾化出口71亿元,同比增长38.9%。其中,深圳民营电子烟企业出口同比增长42%,达60.9亿元,美国、东盟以及欧盟、英国、俄罗斯成为主要增长市场。

四、机电产品出口占比超七成。

上半年,深圳出口机电产品7848.8亿元,增长9%,占同期深圳出口总值的74.9%。锂离子蓄电池、电动载人汽车、太阳能电池等“新三样”产品分别出口319.4亿元、80.7亿元、13.9亿元,增长36.3%、943.2%和31.8%。同期,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128.4亿元,增长33.9%,占10.8%;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均保持增长且出口值均超百亿元。此外,出口电子烟262亿元,增长35.8%。

也可见,出口电子烟262亿元比“新三样”额度都相对高。

深圳可以说是全国重要电子烟出口地。数据也显示,据海关统计,2022年深圳市出口电子烟460.9亿元,占全国出口总值的68.3%。

数据充分反馈一点,越来越多的电子烟合规出海,成为一种重要趋势,值得关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观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