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陶瓷雾化芯的关键工艺-厚膜印刷技术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5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浏览:150    评论:0    
核心提示:陶瓷雾化芯是一种陶瓷为材料的雾化器芯片,具有稳定的雾化效果和抗磨损性,广泛应用于电子烟、汽车喷嘴、医药行业等领域。它是由

陶瓷雾化芯是一种陶瓷为材料的雾化器芯片,具有稳定的雾化效果和抗磨损性,广泛应用于电子烟、汽车喷嘴、医药行业等领域。

它是由陶瓷、导热层、电阻层、电极等部分组成,通过发热电阻加热从而产生雾化效果。但是如果温度不稳定、分布不均,就会出现局部高温烧焦,雾化效果不足等问题。为保证雾化效果稳定,就需要发热丝的加工更加精细化、定制化,目前常用的方法是通过厚膜印刷技术实现陶瓷金属化,从而生产快速稳定发热的多孔陶瓷雾化芯。

对于陶瓷雾化芯的厚膜印刷,建宇网印已有非常成熟的工艺技术和解决方案。早在2018年就研发生产了雾化芯专用厚膜印刷机:JY-IC-200DK,并受到行业内多家公司的信赖与肯定。上市至今销量已到百余台。印刷效果稳定,阻值偏差±5%,一秒即热,达到预设温度,从而实现快速雾化的效果。下面就雾化芯(电子烟)的厚膜印刷工艺进行简单描述,仅供参考。

印刷工艺

1.产品印刷面要求平整一致(推荐印刷三层)。

2.网版要求如下图(仅供参考)。

3.印刷环境:净化车间、室内温度22-26度之间、相对湿度65%左右。

4.印刷参数:网距1.4MM,印刷压力1KG,印刷速度60,回墨速度80。

5.烘干:完成印刷须150度烘干半个小时。

6.烧结:要求真空烧结炉,真空度10帕以下。

烧结工艺

30分钟升到350℃保温30分钟→继续升温30分钟到600℃再保温30分钟→继续升温60分钟到870℃,然后再保温30分钟后自然降温之常温→真空度在十帕以下。

烧结温度曲线对比

客户案例

(回访客户 已投入生产3年)

(近期客户再次回购)

印刷成品


机型推荐

陶瓷雾化芯技术一直在不断更迭,建宇网印将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深耕陶瓷雾化芯厚膜印刷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强、更专业、更多元化的厚膜丝网印刷工艺方案和技术支持,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来源:建宇网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新消费电子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