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组装一次性没戴手套,深圳派优被《每日邮报》喷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7-27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38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于油管走红的视频引起了格物消费的注意。这一则本是供应链企业展示一次性电子烟工厂生产线的视频在近期翻红,如今已获

近日,一则于油管走红的视频引起了格物消费的注意。这一则本是供应链企业展示一次性电子烟工厂生产线的视频在近期翻红,如今已获得超过27万播放量,评论量更是多达超过120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视频还疑似引起了长期“看热闹不嫌事大”对电子烟高度关注的英国《每日邮报》的关注,一位自称在 Mailonline 工作的人在5天前留言,表示想要使用这一视频。有趣的是这一评论随即被另一位用户回怼,认为其存在故意带节奏的嫌疑:

为何这一视频会引发如此高的关注?评论区的内容揭示了真相:生产线上的工人在装配电子烟的时候并没有佩戴手套,不少普通消费者的用户感到不适,甚至表示不会再买电子烟:










格物消费发现,这一视频在普通消费者中引起关注,源于部分海外媒体推波助澜。比如,英国媒体JOE于7月14日直接以《People vow never to buy disposable vapes again after seeing how they’re created(人们在看到一次性电子烟的制作方法后发誓不再购买一次性电子烟)》为标题,报道了这一视频,并且引用了多条质疑生产环境的评论:


发布这一则视频的是谁?本意是揭露一次性电子烟的生产环境吗?格物发现并非如此。

相关信息显示,这一视频由于一个名为“Welement CNC Tool”账号发布,资料显示是一家从事车削、切槽、螺纹、钻铣应用及数控刀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并非电子烟企业

而这一则视频发布于8个月之前。视频下方的介绍显示,其本意是介绍一家中国深圳的一次性代工企业Shenzhen Pairyosi Technology Co.,Ltd(深圳市派优电子有限公司)。介绍这一企业实力和相关资质的同时,也给出了这家企业的各社交平台。

尴尬的是,从该账号最后一条视频发布于6个月之前来看,估计该账号的运营者并不清楚这一视频如今已经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如今依然没有对改视频做任何处理。换言之,流水线上的生产情况如今依然被各路看热闹的消费者持续关注,持续产生着负面影响。

据格物观察,这一视频目前还未被《每日邮报》旗下的MailOnline所报道。格物消费不评论视频中的生产过程是否符合操作规范,但是从这一事件中,我们不难得出以下观点:

1,对于电子烟企业而言,海外视频网站的确是很好的宣传平台,但对于相关视频素材的使用一定要足够审慎。社交媒体时代,一些不起眼的细节都会被无限放大。

2,全球电子烟监管收紧,在电子雾化产业拥有绝对研发生产优势的中国企业,正在被全世界关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3,“电子烟出口指引”日前正式发布,海外媒体、机构的针对质量问题的通报,都需要相关企业主动报告配合核查,国家正在加强对于电子烟企业出海的管理,切勿因小失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