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委内瑞拉成南美洲第三个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国家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9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141    评论:0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卫生部近日发布决议,禁止在该国境内制造、储存、分销、流通、商业化、进口、出口、使用、消费、广告、推广和赞助电子尼
委内瑞拉卫生部近日发布决议,禁止在该国境内制造、储存、分销、流通、商业化、进口、出口、使用、消费、广告、推广和赞助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烟)。
此外,决议同时禁止零尼古丁产品以及相关配件。据相关报道,此举使委内瑞拉在南美洲继阿根廷和巴西之后,第三个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国家。
两月前,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曾要求政府医疗科学团队考虑此禁令。委内瑞拉卫生部表示,此举是对世卫组织警示的回应(众所周知,世卫组织对于电子烟一直持不友好态度)。
不过,世界烟民联盟的社区经理 Alberto Gomez 表示,委内瑞拉对减害产品的禁令是公共卫生倒退。他说,已有数千委内瑞拉人通过电子烟成功戒掉传统烟草,改善健康。现在他们将难以购买这些产品,更多吸烟者也难以转为使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
Gomez 认为,禁令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用户将转向非法市场或返回卷烟,吸烟者也无法转为低风险产品。这将导致公共卫生恶化,吸烟造成的医疗费用增加。此外,非法市场不会管制未成年销售,产品也不会进行安全和质量控制,政府也得不到税收。禁令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南美洲地区对于电子烟的态度,以及其实际的电子烟市场一直处于十分矛盾的状态。一方面,拉美市场在电子烟监管上整体趋向于保守,该区域内的主要经济体大多执行着电子烟禁令;但另一方面,由于禁令执行不到位以及走私猖獗,却也诞生了极为繁荣的电子烟黑市,比如巴西。
而重要原因在于周边国家不同的电子烟监管与繁盛的进出口贸易。比如作为拉美区域为数不多明确电子烟合法的国家,巴拉圭就是目前巴西市场电子烟的最主要来源:
电子烟进入电子烟合法的巴拉圭,然后以类似“蚂蚁搬家”的形式,通过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巴拉那州两个接壤的口岸入境巴西后,集中到作为仓储物流中心的巴西中部的戈亚斯州,借助其连接巴西北部、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分发给巴西国内各地。
Ipec Intelligence数据就显示,2018年时巴西仅有约50万成年人试用电子烟,2020年时超过了94万,2021年进一步上升到超过200万,涨幅超过300%;
总的来说,此次委内瑞拉的确从法规层面禁止了电子烟,但其禁令是否会如同巴西一样,成为一纸空谈还有待后续观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