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是什么造就了电子雾化海外市场的无限机遇?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09     来源:DKECE    作者:DKECE    浏览:682    评论:0    
核心提示:最近的两个月里,电子雾化在资本市场重新兴起,持续上涨,成为市场的主要趋势。(电子雾化板块涨幅情况)海外将成为国内电子雾化

最近的两个月里,电子雾化在资本市场重新兴起,持续上涨,成为市场的主要趋势。

(电子雾化板块涨幅情况)

海外将成为国内电子雾化品牌竞逐的下一个市场吗?DKECE今天带你一探究竟。

相互角逐 强者才能脱颖而出 

从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国内的电子雾化品牌近年来不断增加,竞争日益加剧。竞争格局主要分为两个层次,第一梯队是知名度高、规模大和研发实力强的企业,比如麦克韦尔卓尔悦等企业都在其中,第二梯队是中小规模企业。 

另一方面,国内监管机构出台了《关于推动出口电子雾化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指引》,虽然对于电子雾化产品的控制力度进一步增强,但我们需要从辩证的角度来看待事物,这无疑激励着不少未满足要求的中小企业加速发展,对整个市场的健康生态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

未来,相信更多的品牌将会从当下的环境中胜出,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海外市场活力涌现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与两个至上联合出品的《电子烟产业出口蓝皮书》,全球电子雾化市场的总规模已突破1000亿美元!

从数据表现来看,海外成为了不少企业竞相开拓的重要市场。

就以欧洲市场为例:欧盟各国在电子雾化的具体细节和管控力度略有不同,但总体持开放态度!大部分国家对电子雾化产品的征税率普遍较低,而且像英国对电子雾化实行0消费税率。除此之外,对口味的限制也相对来说较低。

(欧洲主要国家电子雾化产品使用率)

从规模上看,因为英国对电子雾化的态度较为开放,所以整个国家电子雾化的规模也稳居第一。

除此之外,东南亚地区市场潜力也不可小觑。东南亚作为一个以旅游业、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著称的地区,拥有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体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其年轻的人口比例也给电子雾化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成为全球电子雾化企业竞相争夺的蓝海市场,为国内电子雾化品牌提供了难得的商机!

这样一来,国内电子雾化公司们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出海。以官方的数据为例,深圳市2023年上半年电子雾化出口262亿元,同比增长35.8%,深圳民营电子雾化品牌出口同比增长42%,达61亿元。

比如小崧股份(002723)已完成对电子雾化产品完整产业环节的覆盖,同时向海外市场推出了多款电子雾化产品,希望打开海外市场。润都股份(002923)也宣布供应海外的电子雾化零部件产品扩产,毕竟需求的动力就在那里摆着。 

因此,这两年成为电子雾化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方面通过开拓海外市场来求生存,另一方面则静待国内市场的净化,等待绽放。这样的市场,是否让您心动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DKECE)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