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怀孕前使用电子烟可能更有助于戒烟?研究揭示答案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706    评论:0    
核心提示:怀孕前使用电子烟的人更有可能在孕期后期戒烟,相比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的人。这是一项布法罗大学的研究结果。尽管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电子烟可能帮助病人保持烟草相关的动作、心理满足感和社交行为,并减少副作用。然而,需要进一步的研究确认这个发现,并谨慎评估电子烟在孕期使用中的潜在危害和利益。

 

怀孕前使用电子烟的人更有可能在孕期后期戒烟,相比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的人。这是一项布法罗大学的研究结果。尽管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电子烟可能帮助病人保持烟草相关的动作、心理满足感和社交行为,并减少副作用。然而,需要进一步的研究确认这个发现,并谨慎评估电子烟在孕期使用中的潜在危害和利益。

【两个至上快讯】9月13日,据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对比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NRT),在怀孕前便使用电子烟的人在孕期更有可能停止抽烟。尽管孕期吸烟对母婴健康的风险已经得到了广泛认知,但只有约一半的孕妇能自我戒烟。 

为了探究电子烟或尼古丁替代疗法对孕期后期戒烟的影响,研究者比较了这两组中的戒烟率。这项观察性研究从2016年至2020年间,通过美国孕期风险评估监测系统(PRAMS),收集了1329名孕妇的数据。这是美国首批探讨孕妇使用电子烟的研究之一。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布法罗大学雅各布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的副教授温晓忠(Xiaozhong Wen)在行为医学部门已经对孕期和产后戒烟进行了多项研究。

他在研究发表后表示。 

“孕妇使用电子烟的研究刻不容缓,因为电子烟已经在年轻人中,包括孕妇,越来越普遍。”  

研究发现,在过去使用过电子烟或尼古丁替代疗法的1329名反馈者中,大约一半(50.8%)的电子烟使用者称在孕期后期戒烟,而使用某种形式的尼古丁替代疗法的人中只有19.4%的人戒烟。 

研究的副群体分析发现,在孕期前就开始使用电子烟的人,戒烟率更高(53.1%),而在怀孕期间开始用电子烟的人的戒烟率(20.6%)与尼古丁替代疗法的使用者(19.4%)相似。 

虽然具体原因目前并不清楚,但温晓忠认为,可能有几种可能的解释。 

他表示:

“使用电子烟可能有助于病人保持烟草相关的手部动作、心理满足感、社交行为,并与其他吸烟者互动。”  

他还补充说,电子烟一般不会像尼古丁替代疗法那样引起副作用(如恶心、呕吐、睡眠问题、头痛等)。 

虽然这份研究可能暗示那些想要在孕期戒烟的人可以考虑使用电子烟,但他强调研究的发现需要谨慎解读,并在未来的随机对照试验中进行确认。 

他表示:

“我们发现使用电子烟与孕期戒烟间的关联可能并不是因果关系,特别是因为存在许多重要的混杂因素,比如吸烟强度。”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