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欧洲卫生专家警告:电子烟蕴藏致癌风险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08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850    评论:0    
核心提示:医生警告称,电子烟可能对人体带来致癌风险,即使是所谓的“无害”电子烟烟油在加热过程中也会转化为有害的化合物。专家指出,电子烟缺少过滤器,吸入更多有害物质,可能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等疾病,还可能对口腔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增加中风风险。

  

医生警告称,电子烟可能对人体带来致癌风险,即使是所谓的“无害”电子烟烟油在加热过程中也会转化为有害的化合物。专家指出,电子烟缺少过滤器,吸入更多有害物质,可能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等疾病,还可能对口腔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增加中风风险。

【两个至上快讯】近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虽然电子烟以及其对人体的影响研究尚未完全明确,但医生已经为可能的肺癌和口腔癌风险敲响了警钟。 欧洲肿瘤科经理安娜塔西亚·玛丽安科(Anastasia Maryenko)博士在接受RT采访时发出了这个警告。 

安娜塔西亚解释说,卷烟烟雾中含有大量的自由基,当这些自由基进入呼吸道,会干扰人体抗氧化剂与抗氧化剂的平衡。这可能导致炎症介质的释放和肺组织细胞膜的破坏。“这种破坏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促进呼吸系统的慢性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所有这些也适用于电子烟。”专家警告说。 

虽然一些人可能认为电子烟烟油的成分看似无害,但事实并非如此。当它们被加热时,可能转化为其他可能损害DNA、促进癌症发展的化合物。更糟的是,由于电子烟缺少过滤器,吸电子烟时,更多有害物质会进入体内,安娜塔西亚补充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