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答疑解惑】电子烟吸入时有颗粒感怎么回事?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19     来源:蒸汽巴士    作者:Mr焦    浏览:499    评论:0    
核心提示:最后,电子烟烟雾的“颗粒感”和多种因素都有关系,除了最主要的功率之外,还和线圈的材质、数据以及烟油等因素有关。

9d3b7c45ee5d4ea48348c48437ee0933.jpg

大家好,“答疑解惑”栏目已经很长时间没跟大家见面了,近期大家的问题都集中在了设备的选择方面,有代表性的基础知识相关问题不多,这也代表了大家对电子烟知识了解得比较丰富。用网络“热语”形容就是——

60346633dae54a369f09e4d00ade4e50.jpg

虽然一般的“怪兽”(问题)大家都可以“秒杀”,不过还有一些看似简单但是“细思极恐”的问题还是很具有“迷惑性”的,比如今天的问题“电子烟吸入时有颗粒感怎么回事?是不是发热丝的重金属还是烟油不好?”

首先为提问会员的ID点一个赞,这ID太有勇气直面自己了……感谢会员“我是疯子”为大家带来了这期的问题。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是实际分析一下就会发现一个简单的“颗粒感”包含了很多的问题,容易混淆。

首先来解答问题,要弄清“颗粒感”的成因,就要先了解什么是“颗粒感”。

一、同样的设备、同样的烟油,体验会有差别吗?

305c39a4a1374494ba496530e33f1104.jpg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就是主体设备为雾化器供电,使雾化器部分的线圈发热蒸发烟油产生雾气。

这么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每一个环节都会使用者的实际体验产生影响。

很多人曾经说过“不就是加热蒸发原理吗?一样的电池、一样的加热、一样的烟油,怎么可能会出现不同的体验呢?”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做菜”这个生活中常见场景,很多人都做过菜,一样的厨具、一样的食材、一样的调味料,但是不同的人做出的味道会有差别,即使是同一个,做两次相同的菜,味道上也会存在着一些差别,不会完全相同。

电子烟也是这样,即使是同样的设备和同样的烟油,不同的人、不同的数据,甚至同一个人不同的时间段使用,都会存在着细小的差别。

早期论坛曾经有人发过相关的帖子,站着和躺着、坐着有时候使用的口感都不一样,在室内和室外也会存在差别。

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夸大其词”,哪有那么玄啊?其实亲自尝试对比一下,确实会存在着一些差别。

所以,即使是同样的设备和烟油,在体验上也会存在着差别,更别说不同的设备、不同的雾化器了,对于同样的烟油解析方式不同,都会影响口感。

二、什么是颗粒感?

33033cb0684c4fb9a6fd53063a3836cd.jpg

所谓的“颗粒感”是指吸入烟雾后的一种感觉,与“入口细腻”相反。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像豆浆,如果过滤得很彻底,入口就比较顺滑,如果过滤得比较粗糙,那么豆浆中就会含有一些豆渣,喝进去会有“异物感”。

虽然例子很不贴切,不过却能比较形象地形容出“颗粒感”和“入口细腻”的区别。

总而言之,颗粒感就是吸入后会觉得烟雾比较“粗糙”,不细腻。

三、“颗粒感”是怎样产生的?有什么危害?如何避免?

颗粒感普遍公认的成因是由于烟油雾化不充分,烟雾中的颗粒较大,所以会让人觉得入口后有细小的“颗粒”一样。

颗粒感会对烟油的口感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会让烟油味道减淡或者某一口味变重,无法全面解析出烟油的风味,有时也会加重或减轻烟油的击喉感。

不过也有人喜欢颗粒感,所以这一点无所谓好还是坏。

雾化不充分会让烟油入口产生颗粒感,通常是因为输出的功率比较低,线圈无法达到合适的温度所以无法充分雾化。

有的烟油由于原材料或添加剂以及生产工艺比较特殊,也会存在“颗粒感”,所以有时候烟油要找到与之匹配的数据和功率才能发挥出最好的口感,这一点也是令很多使用者乐此不疲的乐趣之一。

想要消除颗粒感,首先要检查当前的输出功率是否合适,提高功率或者更换数据来调整。

四、你感觉到的真是“颗粒感”吗?

0510b194db49474496c59131450f53b1.jpg

对于电子烟新人来说,由于刚接触使用,所以对电子烟还不是很熟悉,有时候会将其它的现象当做“颗粒感”。这是由于颗粒感的主要表现是入口后烟雾粗糙、对喉咙产生刺激,所以容易将以下几个现象与之混淆:

1、烟油品质、尼古丁品质、烟油浓度过高等原因造成的“击喉感”过强;

3、雾化器导油不畅或主机输出功率过高,产生的轻微“糊芯”现象;

3、雾化器轻微的炸油也会让用户误以为是“颗粒感”。

出现的现象不同,成因不同,解决的方式也不同,所以具体是“颗粒感”还是其它的问题,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判断,从而找到解决的方法。

4d6babc81e9343f8bcb5338d8c55efbb.jpg

最后,电子烟烟雾的“颗粒感”和多种因素都有关系,除了最主要的功率之外,还和线圈的材质、数据以及烟油等因素有关。

正是这样的“千变万化”才衍生出来结构万千功能各异的电子烟设备,也让电子烟从单纯的“替烟产品”发展成为独特的“Vape”圈子,让不同需求的使用者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巴士)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