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国内外加热不燃烧设备大PK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11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作者:蛙哥    浏览:148    评论:0    
核心提示:说起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家喻户晓,虽然IQOS是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行业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但加热不燃烧行业并非只有IQOS一家。随着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的市场普及,以及产业链的完善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在这一时期不断输出优秀的加热不燃烧产品,今天就聊聊国内外几款常见的加热不燃烧品牌。

说起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家喻户晓,虽然IQOS是加热不燃烧电子烟行业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但加热不燃烧行业并非只有IQOS一家。随着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的市场普及,以及产业链的完善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在这一时期不断输出优秀的加热不燃烧产品,今天就聊聊国内外几款常见的加热不燃烧品牌。

选了6款产品:

IQOS (菲利浦·莫瑞斯)、GLO (英美烟草)、Ploom Tech (日本烟草产)、LIL (韩国烟草与人参公司、QOQ烟蛙科技)、功夫(四川中烟)。

01-IQOS

加热不燃烧的首款国际性产品,由充电盒和加热棒两部分构成,整体设计简约,充电盒可支持抽30根烟,充电棒每次只能抽一根烟,目前主要在商务圈流行,IQOS的流行带动了整个加热不燃烧行业的发展,因此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功不可没,但目前多是通过走私渠道进入国内。

优点:

口感逼近真烟

外观时尚有B格、社交属性强

无焦油、无烟灰、无明火、无二手烟危害

缺点:

不能连抽,需要频繁充电

清洁麻烦,且加热片容易断裂

充电盒巴掌大,便携不够方便

购买价格高,国内维修成本高,坏了基本不如换新

支持自家烟弹,其他品牌兼容度不高

03-GLO

GLO由英美烟草公司研发是一款环形加热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大电池续航35支烟,可以连抽,但不能使用IQOS等品牌的烟弹。GLO的使用方法跟IQOS是差不多,均使用特制烟弹,滑开机身上端的盖插入烟弹后长按开关三秒加热,机身震动后便开始加热,开关的灯由闪烁至全亮白灯便可吸食(预热40秒),抽烟加热时间三分半钟,抽烟时间内不限口数。即将完结时,机身会发出震动来提示电源快将自动关上,拔出烟弹便可。

优点:

真烟口感

无烟灰,无名火,无焦油,无二手烟危害

大电池,续航时间长(35支烟)

清洁比较方便

缺点:

加热仓直径小,只能使用自家烟弹,不兼容其他任何尺寸烟弹

预热时间40秒,偏长

机身较大,偏笨重

03-Ploom Tech

ploom tech是日本烟草是一款不同于IQOS类的加热不燃烧电子,其烟弹技术独树一帜,烟弹介于传统烟草制品和液态烟油,由烟草颗粒组成。通过含颗粒状烟草的胶囊,通过环形加热方式,把烟草加热到约30摄氏度,产生烟草的烟雾。

优点:

形状像香烟,但比香烟长,容易接受

一粒烟草胶囊可吸食50次,性价比高

电池续航力长,可连续使用五粒胶囊才充电,相当于抽一包烟的时间

缺点:

兼容性低,只能使用自家烟弹

口感相对其他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偏淡,烟草味偏淡

04-LIL

LIL有韩国烟草巨头KT&G研发,首款采用针式加热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实测温度高峰期达到330度,与IQOS一样使用的是特制烟弹,但温度比IQOS高,因此加热比IQOS充分。

优点:

不用频繁充电,可以连抽,充满电可支持抽35支烟

重量93克,机身比较小巧,便携性高

口感逼近真烟

无烟灰,无名火,无焦油,无二手烟危害

缺点:

价格高

烟弹内托时间用长易出现融化现象

05-QOQ

QOQ是加热不燃烧新锐企业烟蛙科技的首款产品。烟蛙科技的诞生源自其总经理自身用过IQOS后,戒掉了香烟才开始了解研究加热不燃烧电子烟的,但借用手机经验和资源,其产品走时尚商务风,外形与韩国LIL像,但质感更强。产品目前处于众筹阶段,小批量生产的样机在商务圈流传。


优点:

超长续航,充满一次电可抽35+支烟

外观商务,质感强

专利内托结构,清洁方便

在保持口感的基础上,有暂停功能,操控性好,不浪费烟弹,不降低口感

有调档功能,可兼容IQOS和lil等烟弹

口感逼真

无明火,无焦油,无烟灰,无二手烟危害

缺点:

全金属机身,比lil重8克

清洁功能需要双手同时按住两个按键

06-功夫

第一款中烟加热不燃烧产品,17年在韩国上市。功夫的上市代表着以中烟为代表的国家队对加热不燃烧市场的正是进军,继中烟之后又有云南中烟和广东中烟出了加热不燃烧产品,但影响力均不如四川中烟的功夫。

优点:

售后有保障

加热片更换方便

笔杆机身,轻巧,便携性高

可连抽,充满电一次可续航13支烟

缺点:

抽一支烟时间短,3分钟。

温度偏高,容易烫嘴

综合:

按价格从高到低排序:LIL > IQOS(不包括限量版) > PLOOM >功夫> QOQ>GLO

按知名度从高到低排序:IQOS > LIL > GLO > PLOOM>功夫>QOQ(新品牌)

按耐用程度从高到低排序:QOQ>LIL > GLO > PLOOM > IQOS>功夫

按综合性价比从高到低排序:QOQ>GLO > LIL > IQOS >功夫> PLOOM

总结:

在加热不燃烧市场,从IQOS的一家独大,到目前的百家争鸣局面,只用了四年不到的时间;然而若对标手机等电子消费品行业,加热不燃烧市场依然处于萌芽状态,这个行业还有很长都路要走,随着中烟的加大投入和民企的跨界加入,真正的百家争鸣还远没有出现,目前的产品水平远不能用来概括行业的水平,因此这些产品无论做得多么的好,肯定有更好的产品出来,很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加热不燃烧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