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戒烟有“高招”,72岁老烟枪成功戒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18     来源:戒烟吧    浏览:26    评论:0    
核心提示:戒烟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你准备好了么?

李先生今年73岁,有长达半个世纪的吸烟史。从40多岁开始,李先生就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随着年龄的增长,咳嗽越来越频繁。家人都劝过李先生戒烟,李先生试了几次,最长的坚持了一周,均以失败告终。等到后来,谁再说戒烟,李先生都不理会。用他的话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遭这罪干啥”。

但是,从今年年初开始,李先生四处寻求戒烟的好方法。甚至去看医生,怎么才能更好地戒烟。原来,李先生有很多的老朋友,有的是工作的老同事,有的是老同学,这些人在一起聚会都爱抽烟。甚至有的一天两三包。就在年初,陆陆续续的有5位老朋友查出了肺癌。上个月,还有一位老同事因为肺癌去世了。

这下子,李先生可吓坏了。为了戒烟,李先生给自己严格的制定了计划。原本每天吸30支左右,戒烟时先规定每天不超过一包,并把30支烟平均分配在早中晚,实施“计划供应”。坚持一周后,将供应量减为每天10支、8支、5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基本上保持每天三五支的水平。

关于戒烟,其实基本上就两种情况。

其一,经历过无数次失败而戒烟成功;

其二,正在戒烟-复吸-戒烟这条反反复复的路上艰难跋行。

说句科学而客观的话,戒烟真的不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凡是那些说戒烟和戒酒很容易的人大多已经历经艰难戒成功了,反过来说起戒烟这件事表示很轻松罢了。

戒烟到底难不难?众说纷纭,为啥有的人很容易就戒烟了,有的人戒了十几次,依然戒不掉?

科学家推测,可能是因为遗传或代谢的原因,有些人轻轻松松就能戒掉烟瘾,而另一些人即便痛下决心,还是屡戒屡败。医学杂志《柳叶刀》最新研究表明,能不能成功戒烟,要看体质!

看看科学家怎么研究的: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组织了一项随机临床试验,对1000多名烟民志愿者进行了研究。

结果发现,戒烟成功与否与烟民体质有关系,戒烟成功率与烟民身体对尼古丁的代谢能力有关。按照对尼古丁的代谢能力,研究人员将烟民的体质分为正常代谢体质和慢代谢体质两种。

正常代谢体质:尼古水平在戒烟后下降速度更快,戒烟后会产生吸烟欲望。但是,他们也在戒烟的过程中“感觉良好”,因为体内的尼古丁迅速的减少。
慢代谢体质:体内尼古丁的代谢弱,戒烟后,尼古丁仍然在体内停留很长的时间,他们感受不到戒烟带来的快感。

吸烟者难戒烟主要还是因为对烟草中的尼古丁已建立起依赖模式,要去除这种模式需要建议一种新的模式,而在新旧模式建立过程中最难跨越的就是戒烟过程中产生的戒断症状。

这些症状每个人的表现各有不同,通常表现为心跳加快或减慢、紧张,口干、强烈的吸烟欲望,食欲增加,体重上升。

调查表明,平均一个吸烟者戒烟成功大约要经历7次的过程,所以,如果你开始戒烟,虽然每次戒烟不成功,但都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五日戒烟法,帮助你快速戒烟。

首先:明确信念

香烟释放的尼古丁是一种作用于神经的瘾性物质。大多数吸烟者在试图摆脱尼古丁的时候都会变得烦躁不安、焦虑或者沮丧,许多人会无法集中精力和正常入睡。幸运的是,这些症状是短期的,通常在两三天内最明显,随后会逐步消退。如果你能熬到第四天,日子就会慢慢好过起来。

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可以喝点蒲公英茶,有助于改善口干和便秘。蒲公英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蒲公英别名“尿床草”,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有害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此外,蒲公英还有很好的祛火消炎的作用,能改善吸烟引起的口臭、口干、口苦和嗓子异物感。

戒烟第一日

今天的你可能觉得少了点啥,手总想摸兜,找支烟抽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尽可能不要和那些仍在吸烟的人呆在一起。

一日三餐以水果或水果汁为主食,少吃肉、鱼、鸡类食物,不要喝咖啡和其他酒类,以及辛辣食物。

烟气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每天喝5ml的苏子油,就能促进肝脏的排毒能力。得益于苏子油中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α-亚麻酸),α-亚麻酸的含量在65%以上。α-亚麻酸在人体内不能合成,必须从体外摄取。人体一旦缺乏,即会引导起机体脂质代谢紊乱,导致免疫力降低、健忘、疲劳、视力减退、动脉粥样硬化等症状的发生。

α- 亚麻酸 可以清楚肝脏中的自由基,增加肝脏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促进肝细胞再生,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

睡觉前散一次步做一次深呼吸,比平时提早一点时间上床休息。想吸烟的时候就做有节奏的深呼吸.

戒烟第二日

早餐前喝一大杯水并洗一个澡,用湿毛巾擦皮肤,以增加血液循环,保持头脑清醒。进食仍以水果为主,避免食用油炸和肉类食品。在口袋里准备糖,难受了就吃块糖。

戒烟第三日

好吧,真正辛苦的时候来了。戒烟3天的你,可能出现头痛、口干、咳嗽、刺痛感、焦虑或抑郁、腹泻或便秘等种种不适症状。

戒烟第四日

“尼古丁”成瘾是重度吸烟者,可以用饮料和茶水淡化,为了避免各种饮料、茶的刺激,可以选择一些配方茶代替。

比如将蒲公英3.3g,胎菊0.5g,金银花0.3g做成小茶包,每日代茶饮。

胎菊主要成份有黄酮类、挥发油、腺苷、香豆精类化合物、生物碱类及多种大量和微量元素。具有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抗衰老、抗癌、降血压、降血糖、强心等功效。

金银花,又名忍冬、银花、双花等,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

戒烟第五日

这个时候基本症状都已经了解了,最主要的就是控制自己不被吸烟人诱惑。比如碰到有人敬烟,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他:“我已经戒烟了,不会再重新吸烟,哪怕是一口。”

如果你能坚持住这五天,接下来就比较顺利了。反复的利用这5日戒烟法,基本上可以得到成功。

最后,戒烟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你准备好了么?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戒烟吧)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