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能戒烟吗?电子烟戒烟的原理是什么?

[加入收藏]               日期:2024-01-16     浏览:478    评论:0    
核心提示:在证明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工具的有效性方面存在大量研究差距。2020年卫生局局长关于戒烟的报告发现,证据不足可以得出结论,电子烟会增加戒


在证明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工具的有效性方面存在大量研究差距。2020年卫生局局长关于戒烟的报告发现,“证据不足”可以得出结论,电子烟会增加戒烟。同样,2018年美国国家科学院(NASEM)报告发现,关于电子烟促进戒烟有效性的证据有限。

电子烟能戒烟吗?

电子烟也没有被FDA或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批准为戒烟辅助工具。

虽然一些证据支持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装置,但最近的研究表明,它们对戒烟的功效可能被夸大了。

2020年美国卫生局局长关于戒烟的报告表明,如果用户避免长时间使用两次,电子烟可能会帮助一些成年用户降低患吸烟相关疾病的风险,但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得出结论,电子烟的使用通常会增加戒烟,理由是电子烟的可变成分、使用方式的不同以及缺乏评估性研究。

一些证据表明,与非尼古丁电子烟相比,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与戒烟增加有关。2020 年对纳入美国和其他国家成年吸烟者的 50 项研究的系统评价发现,中等质量证据表明,与使用尼古丁替代疗法或无尼古丁电子烟的电子烟相比,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提高了戒烟率。尼古丁电子烟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戒烟,而不是单独提供支持或行为支持。NASEM报告还报告说,更频繁地使用电子烟可能会增加个人戒烟的可能性。

2018年在美国成年人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探讨了电子烟是否激发了更成功的戒烟尝试,发现电子烟使用者的戒烟几率比非使用者低70%。

英国国家卫生服务局2019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可能有助于成年人戒烟。与使用尼古丁替代产品的组相比,被分配到电子烟作为可燃烟草替代品的组更有可能在一年内保持戒断(18%对9.9%)。然而,在一年的随访中,大多数电子烟使用者仍在使用电子烟。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是基于一个中年成年人(中位年龄为41岁)积极寻求戒烟并接受至少四周的行为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还对电子烟的营销施加了严格的限制。

虽然一些电子烟可以帮助一些人戒烟,但产品的多样性以及质量的差异和缺乏监管使得确定任何特定产品作为戒烟辅助的潜力变得困难。一些吸烟者已经改用电子烟或用它们来完全戒烟,然而,与FDA批准的戒烟疗法不同,电子烟缺乏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证据基础。真相倡议支持监管,鼓励开发始终危害较小的尼古丁输送替代品,允许吸烟者完全戒烟或完全改用危害更小、监管良好的产品。

最近一项关于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的荟萃分析表明,它们的疗效取决于使用频率和使用类型。总体而言,在成年吸烟者和表达戒烟动机的成年吸烟者中,消费品电子烟的使用 - 从零售环境中购买并由消费者随意使用的电子烟 - 与戒烟没有显着关联。在消费品电子烟使用方面,只有每日使用电子烟与戒烟增加有关,而少于日常使用与戒烟减少有关。然而,当与戒烟疗法结合使用时,随机对照试验发现,电子烟的使用与戒烟增加显着相关。目前的研究提供了证据,证明作为消费品销售的电子烟可能不是戒烟的有效工具。需要更多的证据来了解电子烟如何在监督下帮助戒烟。

一项研究表明,包括调味剂在内的产品吸引力可能会鼓励吸烟者尝试使用电子烟戒烟。2020年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成年人中,使用调味电子烟比使用无味电子烟更有可能与戒烟有关,成人戒烟增加的几率是其两倍以上。然而,鉴于调味电子烟占美国电子烟市场的绝大多数,需要更有力的经验证据来了解口味是否以及如何影响戒烟。

然而,由于美国的青少年电子烟流行和调味电子烟的年轻人吸引力齐头并进,Truth Initiative强烈支持从市场上移除所有调味电子烟,无论设备类型如何。至少,电子烟制造商必须证明这种口味本身是安全的,帮助吸烟者完全摆脱可燃卷烟,并且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不会吸引年轻人。除了口味限制外,真相倡议还支持强有力的法规,使包括电子烟在内的所有烟草制品远离年轻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