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三种吸烟方式最短命,不论你戒不戒烟,都应该知道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20     来源:戒烟吧    浏览:25    评论:0    
核心提示:虽说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无奈的是,大多数戒烟的人都以失败而告终。那么,我们一旦戒不了戒,该如何降低吸烟带来的上伤害呢?

虽说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无奈的是,大多数戒烟的人都以失败而告终。

那么,我们一旦戒不了戒,该如何降低吸烟带来的上伤害呢?

三种吸烟方式最短命,不论你戒不戒烟,都应该知道!

一、饭后一支烟

认真观察以后就会发现,大部分吸烟的人在吃饭以后会习惯性的掏出一支烟,其实这是非常伤害健康的习惯。

因为在吃完饭以后,我们的身体血液会向消化道几种,大脑也容易缺氧,所以身体会有犯困的情况,这时候来一只烟会让身体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实际上饭后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比平时要大的,因为吸烟会抑制蛋白质和重碳酸盐的基础分泌,妨碍食物消化,影响营养吸收。

同时还给胃及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使胃肠功能紊乱,也可能引起腹部疼痛等症状。

二、事后一支烟

在经过激烈的运动以后,身体当中的肌肉,骨骼,神经系统都处于兴奋的状态。

这时候全身的血流速度增加,血管扩张,能量消耗也增大,这时候身体就相当于开通了一条高速通道,有害物质会直达大脑和心脏。

会给心脑血管造成不利影响,严重者可导致心绞痛和呼吸困难的现象。

三、烟酒不分离

很多人喝酒的时候吸烟会比平时严重很多,而在酒桌上抽烟喝酒这对“好兄弟”,深受大家喜爱。

然而,喝酒和吸烟同时进行伤害其实是翻倍的。

酒精会溶解于烟焦油中,促使致癌物质转移到细胞膜内。医学资料指出,口腔癌有70%与吸烟和喝酒双管齐下有关联;

此外,因为肝脏一方面要代谢酒精,会导致烟草的有害物质在人体中停留时间过长,导致伤害增加。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戒烟吧)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