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深圳电子烟展1500+品牌商,5万+专业观众,行业热度未减反增!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4-18     来源:电子烟教授    浏览:4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行业首个大型展会IECIE电子烟展4月16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国内电子烟行业近90%产能的深圳,展会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

电子烟行业首个大型展会IECIE电子烟展4月16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国内电子烟行业近90%产能的深圳,展会自301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

随着电子烟产业的狂飙突进,IECIE电子烟展规模也从3015 年的展示面积1.5万平米、参展商183家、4万余人参会,到3019年的展览面积4万平米、来自45个国家和 地区的品牌商1500家、仅专业观众就达5万人。

“315虽点名电子烟,但并非对新型烟草行业的全盘否定,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就是最佳替代品。”有参展商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展会现场观察,从上游的锂电池,五金机床,到下游的组装和烟油的生产,电子烟产业链已非常完备,而参展企业也绝大部分来自珠三角,尤其是深圳为主。

各路资金也加速布局。展会现场的参展商,既有A股背景的上海绿馨(顺灏股份和东风股份持股)、也有港股贵联控股的电子烟展台,国资身份的云南中烟更布置大面积展台推出多款产品。

事实上,国内目前多家中烟公司均在布局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比如四川中烟的宽窄、云南中烟的 MC、广东中烟的 MU+,ING等。

国内烟标龙头劲嘉股份去年则与云南中烟在新型烟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度绑定。

去年10月公告,劲嘉股份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与云南中烟下属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华玉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以货币形式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合资公司嘉玉科技,其中劲嘉出资1030万元占比51%,该合资公司将在新型烟草行业进行拓展。

深圳电子烟展上,来自云南中烟的华玉科技展区,多款加热不燃烧烟具和烟弹展出。华玉科技为云南中烟下属子公司,依靠云南中烟背景,新型烟草制品的研究开发经验丰富,具备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能力,可谓电子烟中的“国家队”。

与此同时,顺灏股份和东风股份分别持股的的上海绿馨也出现在本次展会。另外顺灏股份持股的深圳绿新丰、深圳佳品健怡也同场参展,包括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烟具等多项产品现场展示。

二级资本市场上,以顺灏股份、麦克韦尔盈趣科技艾维普思维代表的电子烟概念股今年来也表现不错。

电子烟叠加工业大麻概念,今年来截至4月15日,顺灏股份和东风股份累计涨幅分别达403%和85%。

就新型烟草行业而言,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现状是良莠不齐、争议较多、政策层面仍处于探讨阶段。但就全球范围内来看,加热不燃烧成长趋势不减。


更重要的是由于产业链非常成熟资料显示电子烟最大的生产基地是深圳,企业数量超过500家,国海证券指出,未来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会在严监管的同时,适当合理的营销推广,最终能够在卷烟市场分一杯羹。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教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