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访bink冰壳CEO钟云兆:有尼古丁盐专利,市场不慌慢慢做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7-01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蓝洞编辑部    浏览:156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期,蓝洞新消费与bink冰壳电子烟CEO钟云兆在2019Z时代新消费峰会上进行了一对一专访,我们谈到了关于电子烟行业和bink的发展情

近期,蓝洞新消费与bink冰壳电子烟CEO钟云兆在3019Z时代新消费峰会上进行了一对一专访,我们谈到了关于电子烟行业和bink的发展情况。

这也是蓝洞新消费推出的人物类访谈栏目《电子烟100人》的第二期。我们将遴选出中国电子烟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中的佼佼者进行访谈,试图更全面展现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创业生态。

bink创始人为钟云兆,3019年4月获得香港中美烟草投资的3000万美元融资,具备传统烟草优势。3016年起开始研发电子烟雾产品,拥有HINs天然复合尼古丁国家专利技术,致力让电子烟成为传统烟民改善健康的新选择。

钟云兆在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主要谈到了国标与行业监管话题。

钟云兆谈到了自己从事电子烟行业的理由。他表示自己是传统行业出身,在烟草世家一直做烟草业务,大概有13年之久,在08年时接触过如烟,但那时烟草还比较发达,没太在意这款电子烟鼻祖产品,但到了13、14年,在海外市场发现卷烟销售一直在下滑,随后发现身边很多人,包括很多之前常常抽烟的人开始抽电子烟,于是开始关注电子烟市场,直到3017年决定先进入。

钟云兆表示,电子烟今年在国内的情况,看似是在增长,但是究竟增长多少,现在没有确定的数据,尤其在618之后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bink对整个电子烟跟供应链体系一直很熟悉,在今年拿到了香港中美烟草的一笔3000万美元投资。

钟云兆称bink掌握了供应链,包括烟油是海外进口进来的,在烟油和尼古丁这一块是自己的核心技术,基本上所有原料都是从德国进口过来的,而尼古丁这一块有自己的专利,做bink也是想成为全球10亿烟民改善健康的新选择。

与国内一些电子烟项目主要和供应链合作不同,钟云兆表示bink所有的东西都不是OEM的,基本上都是自己制造出来的。315之后有很多消费者和很多用户会问你们这个东西到底安不安全,我们也做过很多很多的测试,也给过很多的第三方机构做过论证。

在谈及电子烟国标即将出台时,钟云兆表示非常开心。从市场的乱象,到一些三无产品,会有更多标准化,一种野蛮生长可能会得到一些更有效的管制。

蓝洞与钟云兆进行了一对一专访,为方便阅读,采取了问答样式。

蓝洞:bink冰壳中文和英文有什么含义?

钟云兆:同音词,冰壳是我们CMO想出来的。大概意思就是能够破冰而出,因为我们当时一直在一个小圈层里面发展。

蓝洞:我记得之前大概两个月前bink做了一场特别娱乐的发布会,这算它的调性吗?

钟云兆:相当于它的调性吧,整个团队都比较年轻,所以大家在这块希望大家敢想、敢做。

蓝洞:个人背景是一直在海外成长?

钟云兆:对,从13、14岁就出去了,当时在瑞士,毕业在海外工作。

蓝洞:什么原因决定从海外杀到中国来创业?

钟云兆:想回来看看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毕竟中国人口那么多,市场还是在中国。

蓝洞:bink到现在也有一定发展时间了,觉得你和国内整个电子烟创业者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钟云兆:不一样,可能我们是一种更传统的公司,但团队也加入了很多互联网基因,一些互联网思维的打法,我们也在被迫改变。

蓝洞:外界还太知道你们核心优势。

钟云兆:当时自己在海外的时候,因为做传统生意的时候有接触到很多香原料、工艺这块,尤其在欧洲和德国,还有瑞士这块。所以当时做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们就有深挖这块技术,再加上这块资源我们比较丰厚,所以我们在拿到这些东西以后就一直在研究,它技术为什么会成功,它的技术我们是否能够优化出来?在不影响它的专利情况下我们是否能够做的更好?所以我们当时也是用了两年到一年多时间,我们也是在自己摸索这种技术。

蓝洞:你说的技术是核心尼古丁盐

钟云兆:对。核心尼古丁盐的技术,市面上有很多尼古丁盐,包括尼古丁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所以315出来的时候为什么提醒大家你们做产品还是要有一个标准,其实讲的这块,尼古丁也分很多种,用来做杀虫剂、医药的,有些是用来做食品的。所以它也有分很多等级,而不是说有些纯度不好、杂质的会搀进来。我们发现这个东西在优化以后,它会提升一个很大的复购率。

蓝洞:用户对这个东西还是能够感知到。

钟云兆:对,他会很明显感知到,这个复购率不会像第一印象马上提出来,经过一次两次三次以后,它发现跟别的还是不一样。在互联网厮杀这么惨烈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还一直存在着?就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产品还有本身烟油供应做的非常极致,就是你品牌越多,对消费者来说他的对比就会慢慢出现,当他出现对比的时候,我们产品自己的技术优势就非常凸显出来了。所以很多互联网公司在拼命砸营销?我们更多是在砸产品,产品比较核心,毕竟自己也是传统行业出来的。

蓝洞:bink产品上了哪些?

钟云兆:上了两款,一次性和换弹。

蓝洞:主要渠道线上线下是什么样的?

钟云兆:线下也占了差不多80%。

蓝洞:线下渠道主要是3C店还是便利店?

钟云兆:都有,3C店有,基本都有,因为电子烟销售场景多元化,包括夜店。

蓝洞:现在你们线下渠道主要覆盖哪里?

钟云兆:目前我们的线下渠道主要已经覆盖东北、华北、西南、华东、华南等区域,到年底计划覆盖全国各省,超100家省级和市级代理商。

蓝洞:你对于国标的出台觉得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影响?

钟云兆:它是一种更好的政策,为了让行业更健康发展。做什么东西都会有政策,所以这个东西出来之后是更好的监管,它能够让好的产品更加突出。其实消费者到后面国标一出来之后,消费者在抽这个东西的时候不会再疑问这个东西安不安全。绝对是一个好事情,有政府监管绝对是好事情。

蓝洞:618你们有参与吗?

钟云兆:618我们没有参与电商大战,主要以自然流量为主。

蓝洞:这都互联网思维了,为啥没有参与?觉得要观望观望,还是跟纯互联网团队干不过他们?

钟云兆:从传统行业品牌走向互联网创新,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始终把产品作为第一出发点,包括了烟油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打磨,这些都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正确把控。与其他互联网品牌团队不同,我们更倾向于慢慢逐步发展。因为目前来说,整个行业供应链体系不是很完善,而且属于供不应求状态,如果盲目扩大,产能跟不上,也是徒劳。

蓝洞:会不会双十一轻微试一试?

钟云兆:看情况吧,我们从第一代产品出来之后我们就一直没有做过刷单,包括天猫,都是自然的流量,而且自然流量销量不是说破万,大家也接近,所以这块没有想做太大力的东西。因为我们复购率本来就很高。

蓝洞:你判断到年底的时候,整个电子烟变化和格局会是什么样的?

钟云兆:国标的出台,会对电子烟行业进行一轮新的洗牌,淘汰那些不符合标准的品牌和产品,这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利好的。如我刚在会上所说,拥有核心技术的优质产品和懂得用户需求是品牌应对的关键。我也常常说前面第一家、第二家在一直做增量市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只要稳步走就行了,能够在增量市场情况下把货供足,逐步把市场做大。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