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当电子烟邂逅3D光学纹理,复合板技术大有可为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7-23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浏览:7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在雾化加热技术同步更新时,口感体验在不断升级,其外壳新工艺也在不断改善,冷锻、双色注塑、渐变色、复合板装饰这些新技

电子烟在雾化加热技术同步更新时,口感体验在不断升级,其外壳新工艺也在不断改善,冷锻、双色注塑、渐变色、复合板装饰这些新技术在电子烟中逐渐上演。

麦克韦尔旗下 SKY SOLO

电子烟外壳材质主要以不锈钢、铝合金、锌合金、PC/ABS为主,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复合板材外壳加工的电子烟应用于电子烟外壳,不过据了解,复合板材光学纹理外壳电子烟将指日可待。

图 3D纹理装饰(来源深圳好年璟)

PC/PMMA复合板材,通过先进的表面处理工艺能做到极佳的仿玻璃效果。到底什么是PC+PMMA复合板?这种材料是如何成型的?主要应用领域有哪些?为何可用于电子烟领域?

一、何谓PC+PMMA复合板

PC+PMMA复合板是将PC和PMMA两种原料通过共挤制得的复合材料,但是又区别于塑料共混合金。

目前有二层板和三层板两种规格。(下图为两层复合板的结构示意图)

二层板:厚度在0.05mm-3mm,如手机盖板、装饰件、手机保护套等。

三层板:厚度在0.5mm-3.0mm,如车载面板等。

二、复合板是如何成型的?

PC+PMMA复合板的概念类似于复合薄膜,而不是当前较热的塑料合金。复合薄膜的成型方法主要有三种:

1、先后挤出复合:是指在薄膜的加工过程中,将一种原料挤出到另外一种已经成型的薄膜上面,制得的复合材料。

3、粘合型:是指将已制成的两种不同种类的薄膜通过粘合剂复合在一起,制得的复合材料。

3、共挤复合薄膜:共挤复合是采用数台挤出机将不同种类的树脂同时挤入到一个复合模头中,各层树脂在模头内或外汇合形成一体,挤出复合后经冷却定型即成为复合薄膜。

PC+PMMA复合板共挤生产过程示意图:

共挤复合的主要特点是:

1、复合薄膜一次挤出成型,其工艺简单,节省能源,生产效率高,且成本低。

3、复合薄膜柔软,手感舒适。

3、因层与层之间无需使用粘合剂,所以不存在残留溶剂问题,薄膜无异味。

目前,研究较热的复合板就是采用共挤制得的二层复合材料,PMMA用于外层,PC作为内层。

三、复合板3D光学纹理装饰工艺

1.3D光学纹理板材的成型工艺

3.纹理设计和制作

四、复合板应用于电子烟的优势

目前复合板应用于电子烟的优势在于;

1.色彩工艺视觉新,可以达到仿玻璃效果;

3.具有塑料的抗摔性,PMMA/PC复合板材经过表面处理,成品硬度能达到4H成本低,/1000G,耐磨性#0000钢丝绒1KG负重,5000次来回;

3. PMMA/PC复合板材, PMMA提供较高的硬度和耐候性,PC抗冲性能和成型性能好,两种材料共挤后大大拓展了新应用领域;

4.成型过程优化,产品一体结构较佳。

总结来说就是低成本、高颜值、易加工,而且复合板在触摸屏、镜片薄板,智能皮套厚板,IMD模内装饰和模内嵌片FIM,手机盖板(华为、OV、三星、小米)等领域都有得到广泛应用。

图 采用3D复合板材后盖的realme 3 Pro

目前PC+PMMA复合板材的生产厂家有

日本帝人株式会社

日本可乐丽株式会社

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

日本三菱化学株式会社

日本东曹株式会社

日本TAKIRON株式会社

科思创

沙伯基础(SABIC)

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

…… ……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