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PMI 发布 iQOS 3代 DUO,低温不燃烧恐将成为新热点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1-13     来源:蒸汽新势力    作者:公旭    浏览:1109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欧睿最新数据表明,2018年,韩国的加热不燃烧市值达到16.7亿美元,远超过2017年的4.53亿美元,增长近四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加热烟草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韩国的新型烟草市场波动很大。随着知名韩国连锁便利店集体下架调味电子烟产品,使得烟油电子烟的销量快速下滑,并且肺病恐慌并没有因为CDC的声明而减缓,所以韩国电子烟市场目前情况还是非常低迷。

不过,同样是新型烟草的加热不燃烧(Heat not burn, HNB)产品,宿命就完全不同了。

根据欧睿最新数据表明,3018年,韩国的加热不燃烧市值达到16.7亿美元,远超过3017年的4.53亿美元,增长近四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加热烟草市场。

不仅如此,韩国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PMI)也在11月4日宣布,它已经启动了“无烟城市”项目,以推进其在大邱市和庆北地区实现无烟未来的愿景。项目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此外,该公司还在上个月底对外宣布,他们已经在韩国市场推出了“iQOS 3 DUO”,这是PMI最新的加热不燃烧产品。

PMI推出IQOS 3 DUO

随着韩国HnB的市场不断增长,PMI韩国负责人在10月底正式宣布,已向市场推出其最新HnB产品“iQOS 3 DUO”。据了解,这款设备可连续使用两次,不像过去的旧款iQOS,用户需要等待设备再充电才能使用。而且设备座的充电时间也比iQOS 3和iQOS 3.4 快很多,电池效率提高不少。

为了庆祝iQOS 3 DUO的发布,该公司除了推出其现有的白色、金色、蓝色和灰色等款式,还发行了限量配色──“日落铜”。PMI将提供各种消费者计划,以适应消费者在不同价格和条件下,更好提供消费者转向无烟替代品的需求。

据悉,PMI将提供一个升级计划,使iQOS 3.4 的用户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iQOS 3 DUO。同时也提供一个为期14天的租赁计划,供那些想在购买前体验该设备的人使用。

另一方面,iQOS 3 DUO与IQOS 3的兼容性,将使iQOS 3用户可以单独购买DUO设备,这样的好处是,消费者不但可以连续抽吸烟弹,旧款的充电座仍然能够使用。

该款设备目前尚未上市。已经预定PMI月度支付计划的消费者,可以从10月33日开始预订iQOS 3 DUO。对于非会员,可以从10月38日起在官网进行预订。至于线下渠道的购买时间,韩国PMI表示,他们将在11月38日上架韩国的精品店、便利店、旗舰店以及所有合作商店。

PMI韩国常务董事Chong Il-woo表示,总部开发了iQOS 3 DUO,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通过允许连续使用并减少充电时间,来强化设备的功能性体验。“我坚信iQOS 3 DUO的新创新功,将能够促使更多的成年吸烟者转向更好的产品,进一步巩固PMI在韩国无烟未来的愿景。”

PMI全球传播高级副总裁Marian Salzman也表示,PMI不仅仅致力于卷烟消费。“PMI旨在成为一家以扎实创新技术和科学研究为基础,并引领社会积极变革的行业领先创新公司。”

HnB的健康风险较低?

在iQOS 3 DUO的发布会期间,韩国PMI也主动向媒体表示,iQOS并非没有风险,并且同样会导致尼古丁成瘾,只是健康危害远低于燃烧传统卷烟。“iQOS设备只是将燃烧烟草改成用加热的方式,以便消费者可以享受真正满意的烟草风味。若是对标卷烟,它平均减少了90%以上的有害化学物质。”

该公司补充说,迄今为止进行的广泛研究表明,完全改用iQOS所带来的伤害风险要比持续使用卷烟少。“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过减少与空气污染物的接触,可以减少二手烟的影响,不燃烧的加热烟草产品可以替代卷烟,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

PMI科学总监Gizelle Baker也解释了这一说法。

Baker表示,普通卷烟的燃烧温度在600至800度,并在燃烧时散发出卷烟中的有害物质。相对增加了空气中有害元素的暴露。然而,为替代卷烟而开发的iQOS只加热到350度,仅产生低温蒸汽,而非卷烟燃烧后的烟雾,从而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暴露数量。

“1毫克卷烟烟雾中,有50%是水和甘油组成,其它是超细粉尘。但加热蒸汽的90%是由水和甘油组成的,”Baker强调,“它可以将有害物质的平均含量降低90%,并且没有粉尘污染。”

此外,他还介绍了另一项研究,比较了用户使用iQOS和普通卷烟后,对于室内空气质量和人体特征的影响。据了解,这项研究也刊登在韩国生物医学评论网上。

Baker介绍,室内空气质量和人体特征研究,遵循了国际准则规定的室内空气污染物暴露极限。在检查了房间中的空气污染浓度后,PMI让参与者先使用卷烟,并检查了空气污染浓度,同时也对iQOS进行了相同的操作。试验期间测量的物质是燃烧颗粒物、一氧化碳、一氧化氮、氮氧化物、尼古丁、羰基化合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结果,传统卷烟具有大量的空气污染物,特别是一氧化碳、尼古丁和燃烧颗粒物。

“结果表明,iQOS的危害性远低于普通卷烟。在英国、美国、日本、新西兰、德国、中国和俄罗斯也都进行了相关研究,这些研究表明HnB的风险要低于传统卷烟。”Baker补充。

韩国HnB市场备受青睐

由于韩国HnB在近期飞速增长,除了PMI之外,国内烟草公司也正在积极布局韩国加热烟市场。包括湖北中烟的“MOK”以及四川中烟的“宽窄”,都已经落地到韩国多家实体店并开始销售。

3018年11月7日,湖北中烟就已经在韩国首尔江南区正式发布了MOK加热烟品牌,并且很快在首尔市内的300家实体店上架,同时也在新沙洞林荫路段开设了第一家旗舰店。据了解,当时打进韩国市场的不只有设备,还包括湖北中烟专门为MOK研发的烟弹──“COO”。

透过对HnB产品类的多方投入,MOK以非常快的速度在韩国HnB市场上取得了成绩。而且与PMI和KT&G在内等其它烟草公司相比,湖北中烟的HnB设备零售价更加亲民,所以对烟民来说,MOK是一款更容易被接受的HnB产品。

另一方面,根据韩国企划财政部报告,3019年第一季度中,HnB产品(不包含电子烟)的销售量大概在9300万套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6%。HnB在整体烟草市场的份额,也由3017年的3.3%上升到了去年的9.6%,占HnB全球总销量的34%,仅次于日本。韩国健康增进开发院禁烟研究中心预测,该数据将在今年上升到36.7%。

今年4月30日,FDA与PMI在同一天宣布,FDA授权PMI在美国市场上销售iQOS设备和其三款烟弹。这则消息出台之后,让不少参与HnB产品的烟草企业对新型烟草市场的未来表现抱持乐观态度。这一方面加速了全球HnB市场的发展进程,同时,也加大了全球烟草企业在合规市场的布局力度。

目前,活跃于韩国市场的HnB产品有:PMI的iQOS 3、KT&G的lil plus、BAT Korea的glo pro、jouz的Jouz 30 pro,以及湖北中烟的MOK mini。此外,由于当地用户群不断扩张,未来估计会有更多品牌入局韩国的HnB市场。

据《kukinews》报导,韩国的新型烟草从业者表示,随着众多新品牌涌入,消费者选择范围会扩大,市场规模及产品也会更加成熟。

总的来说,虽然韩国现阶段的电子烟市场并不乐观,但HnB市场却非常火热,而且无论从市场增长趋势,还是各大烟草公司的布局方向来看,韩国俨然已变成继日本之后的第二个HnB企业最佳练手地。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国内烟草公司的HnB技术发展已经进入下一阶段,正在筹备许多新型产品和专利技术,或许接下来,我们能够陆续看到更多HnB新品在韩国市场亮相。届时全球新型烟草市场的竞争也将变得更加白热化。

另一方面,前段时间有不少业内人士向我们表示,“加热不燃烧看不到前景”、“加热烟没有未来”、”想要退出了”,甚至有人觉得HnB市场不过是个假象。

但是,却不这么认为。

因为从iQOS的第三季度报告来看,其实除了美国以外,其它国家的HnB市场并没有被iQOS绑死,只因为PMI发展的比较早,所以大部分的市场都以iQOS为主。

不然像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合规地区,基本上还有很多市场空间。只要能够研发出足够竞争的产品,并且绕过PMI建立的专利壁垒,发展HnB的企业还是有机会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取得红利。

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对比传统产业,新型烟草企业的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巨大。因此奉劝国内HnB企业,不要总想着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走而缺乏创新驱动,只有创造优势,深入市场研究,才能够迎来新型烟草市场的春暖花开之时。

最后,再提一下,其实我们关注的议题不只电子烟,而是覆盖整个新型烟草产业,包括HnB、口含烟等产品在内。如果您有这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或是任何与政策有关的讯息,欢迎联系,我们会很乐意进行深入报导!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