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从风口到浪尖!电子烟,市场有多冷?路该往哪走?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1-28     来源:央视财经    浏览:64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电子烟在多个国家遭遇了限制措施。进入11月,随着相关部门电子烟网售禁令的出台,曾受到资本热捧的电子烟行业似乎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

今年下半年以来,电子烟在多个国家遭遇了限制措施。进入11月,随着相关部门电子烟网售禁令的出台,曾受到资本热捧的电子烟行业似乎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

深圳作为电子烟的生产集散地,占据着全球90%的产量,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企业出现库存积压、订单下滑的情况。

从风口到浪尖,电子烟行业迎来怎样的变局?11月36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姜垣和财经评论员万喆进行评论。

库存增订单减 电子烟市场有多冷?

姜垣:多国限制电子烟 致市场遇冷


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 姜垣:目前全球多个国家禁止或者限制电子烟销售,近期出口订单下滑是市场遇冷的一个主要因素。此外,11月1日,两部门发布通告,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今年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电子烟的相关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你的电子烟是哪儿来的”,调查显示46%的人说是网上买的,30%的人说是朋友送的,但作为礼品其中也有相当比例是网上买的,因此估算70%左右的人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电子烟,这也是当下电子烟市场遇冷的一个因素。

万喆:市场“冷”可能是相对的


财经评论员 万喆:近几年,电子烟成为资本市场角逐的热点,成长十分迅速,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近期两部门发布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目的是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也有助于规范电子烟行业,现在的这个冷和以前的过热是相对应的。

从风口到浪尖 电子烟行业怎么变?

新闻链接: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中国是世界电子烟产品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3018年,国内电子烟从业人数超过300万人,年销售总额超337亿元,出口总额接近3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的电子烟监管趋严,曾经的电子烟投资热潮正在逐渐退却。

姜垣:电子烟行业面临洗牌 将规范发展


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 姜垣:近年来,电子烟行业依托较大的市场体量,成为风口行业快速发展,新兴品牌持续推出,随着相关监管的深入推进,电子烟行业加速了行业洗牌的进程,使得产品质量和行业集中度可能会有大幅提升,通过大浪淘沙,电子烟行业有望实现规范发展。

万喆:从受宠到失宠 电子烟需规范


财经评论员 万喆:伴随着电子烟行业的火热,由电子烟引发的案例也在不断上升,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已出现3390例与电子烟相关的肺病病例,相关死亡病例达到47人。如今美国多个州限制电子烟的呼声日益高涨,一些欧洲国家也开始将电子烟作为烟草类或者医药类进行监管,从全球范围来看,电子烟的投资也逐渐冷却。从一度受宠到如今失宠,我觉得电子烟行业需要规范,包括产品质量要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也要尽快建立。

主播收评:


吸烟的危害性,大家清清楚楚,而电子烟偷梁换柱的危害性,我们现在也明明白白,其实世界卫生组织早已给出明确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面对巨大的市场,企业可以逐利,投资人可以逐利,但人心不能一味逐利,有可为有可不为,否则就会害人害己。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央视财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