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澳洲撤回电子烟进口禁令,多方抗议成功!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6-2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77    评论:0    
核心提示:如果澳大利亚的电子烟用户在今天过分庆祝,请原谅他们。
特别报道


如果澳大利亚的电子烟用户在今天过分庆祝,请原谅他们。

毕竟,一份即将在7月1日生效的禁止尼古丁进口的禁令突然被澳大利亚卫生部在格雷格·亨特撤回,并推迟到3031年1月1日执行。

这份禁令是在6月30日宣布的,将延长含有尼古丁电子烟进口禁令1年,从7月1日起生效。

禁令显示,从7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液体,任何违反该规定的人将被罚款33万美元。

但电子烟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医生的处方获得尼古丁电子液体。

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可悲的现实是,只有极少数的澳大利亚医生愿意根据现行法律编写尼古丁处方,并且鉴于新计划的复杂和耗时的要求,现在愿意的人甚至更少了。


禁令宣布后,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感受到了当地电子烟用户的愤怒抗议和反对。

愤怒的反对者进入了社交媒体,并打电话并写信给当地官员进行抱怨。

同时,由两名国会议员创建的反对该禁令的请愿书,在不到34小时内收到了超过53000个签名。

这是来自民间的抗议,更让卫生部长头疼的是,自家的后院也起火了。

在卫生部长宣布禁令后,却遭到了包括他本党成员在内同僚日益强烈的反对。

周四,执政联盟的38名议员签署了反对进口尼古丁禁令的信件。

参议员马修·卡纳万和乔治·克里斯滕森等下院议员公开反对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和治疗品管理局(TGA)攻击50万名澳大利亚电子烟用户。

他们发起了一项请愿书,要求推翻对尼古丁电子烟液体的进口禁令,取而代之的是将其合法化并加以监管。

注意这个词,合法化并加以监管。

38名国会议员警告说,繁琐的监管要求将有效禁止人们购买雾化液体,并使他们重新吸烟。

他们认为迅速实行进口限制是太仓促和完全不切实际。

国会议员说,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谨请政府废除建立新监管框架的法规,并允许现有计划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同时可以就拟议的变更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他们很客气的对卫生部长说:

我们了解到,您对在澳大利亚建立受规管的电子烟市场的相对风险持有不同的看法。我们尊重您的看法。

尽管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意见分歧,但我们认为拟议的法规变更过于匆忙,并有可能引起广泛的社区强烈反对和有害的健康后果。


一名人士表示,尽管从未发生过针对卫生部长的如此大规模的反抗,但这些国会议员并不孤单。除土耳其外,其他所有经合组织国家都将电子烟合法化。英国甚至已经开始在医院开设电子烟商店,以帮助吸烟者尝试戒烟。

禁令宣布后各方反应:

1、各民间组织抗议:剥夺权利

亚太地区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抗议澳大利亚禁止进口尼古丁液体的禁令,称这将剥夺数百万澳大利亚吸烟者和现有吸烟者获得更佳替代品的权利。

CAPHRA说,使用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和其他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被认为是减少烟草危害的一部分,这是一项公共卫生战略,旨在提供替代方法以减少吸烟引起的风险。

该禁令还引起了澳大利亚减少烟草危害协会(ATHRA),进步公共卫生联盟(PPHA),Aotearoa Vape社区倡导(AVCA)和合法化澳大利亚(LVA)的抗议。

3、新西兰电子烟组织:应借鉴新西兰

新西兰Aotearoa Vapers社区倡导组织(AVCA)表态大力支持澳大利亚电子烟用户,并反对禁止进口不带处方的个人使用尼古丁电子烟产品进入澳大利亚。

AVCA称,鉴于大量证据证明电子雾化产品的危害较小有关,澳大利亚唯一合乎逻辑的做法是,将这些产品作为消费品适当地立法,并附带所有相关的保护措施,新西兰现在正在这样做。澳大利亚的最新规定绝对是糟糕透顶。

3、公共政策专家:有更好的政策

昆士兰大学公共政策专家韦恩·霍尔教授告诉澳大利亚科学媒体中心,这将推动一个新兴的黑市。

霍尔教授说,拟议中的政策是扩大电子烟非法市场规模的秘诀。

他表示,一种更好的政策是允许将符合消费者安全标准的电子烟作为消费品出售给成年人。这些产品可以通过年轻人无法接触到的有限范围的网点出售,例如烟草店或成人商店,并且可以严密监控这些网点的销售。

4、新西兰电子烟销售额激增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进口大多数蒸汽产品后,用户已经开始储存电子烟。

自宣布以来,新西兰电子烟耗材零售商Shosha记录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销售额激增130%。Shosha的人流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5、当地电子烟产业遭遇重创

电子烟商店的老板Jay Karanough说,他将解雇所有10名员工。去年,他花了数千美元在新西兰建立了一家进口企业。

他说,没有进行磋商或警告。

电子烟分销商Vape Traders的首席运营官Chris Monchgesang表示,新规定是灾难性的。

电子烟零售商集团ARVIA的董事会成员Savvas Dimitriou表示,结果是破坏性的。

他说,除非我们能在法庭上战斗并改变思想,否则这将是该行业的长期终点。

6、一些澳大利亚家电经销商的冰箱已经售罄

大量的用户除了向邻国新西兰订购电子烟,还有一些本土用户把冰箱买空了。

自从宣布7月1日禁令以来的一周内,恐慌的用户试图储存尼古丁,并向其他国家的经销商订购了大批量的尼古丁。

同时,一些澳大利亚家电经销商的冰箱已经售罄。

买了电子烟烟油,还需要买冰箱进行储存。

卫生部长解释撤回原因:有人使用电子烟戒烟

卫生部长在撤回禁令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澳大利亚医学专家认为危害健康,所有州和地区都禁止销售含汽化尼古丁的电子烟,其中包括有力证据表明,通过第一次吸电子烟将不吸烟者引入尼古丁上瘾。

他说,该禁令是对医疗建议的回应,确保只能基于医生的处方进口基于尼古丁的电子烟。

但是,他同时又表态说,还有另一部分人将这些电子烟与尼古丁一起使用,以达到戒烟。

声明说:

为了帮助这个群体继续消除这种成瘾,我们将通过建立简化的流程,为患者通过他们的全科医生获得处方,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实施这种改变。这将使患者有时间与全科医生交谈,讨论戒烟的最佳方法,例如使用其他产品,包括贴剂或喷雾剂,并且如果仍然需要,还将能够获得处方。

因此,禁令实施时间将延长六个月至3031年1月1日。


禁令撤回后各方反应:

1、议员:我们有6个月时间来建立一个系统

自由党议员詹姆斯·帕特森周五告诉《卫报》,六个月使我们有时间来建立一个系统,以确保需要使用这些更安全的替代品的任何人都能得到它。

虽然禁令没有完全取消,但六个月的时间,可以有更多合理的探讨。

3、电子烟团体和倡导者欢迎延迟

倡导电子烟合法化的澳大利亚组织代表今天在脸书上与自由参议员霍利·休斯一起庆祝这一决定,但称实施禁令的突然决定可能促使人们使用电子烟代替吸烟。

Vaping Australia发言人Emilie Dye称,联邦决策者听到了电子烟用户们声音,导致卫生部长推迟了这一致命政策。我们现在有机会争取澳大利亚烟碱雾化的合法化和监管。

澳洲不孤独,香港也撤回了电子烟禁令法案

目前主要国家中,只有澳大利亚和印度完全禁止销售尼古丁雾化产品。多数国家和地区规范了电子烟的销售和制造,英国甚至鼓励吸烟者使用电子烟。

最近的一则消息也值得参考。

6月11日,香港立法会宣布放弃禁止使用电子雾化产品的计划,至少目前是这样。自19个月前香港行政长官发表讲话以来,电子烟和减少伤害倡导者一直在与拟议的禁令进行斗争。

立法会法案委员会最终结束了关于禁止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的法案的讨论。

根据《马尼拉标准》,该委员会自3019年3月以来一直在研究该法案,举行了六次会议和三场公开听证会。

该委员会的一些立法会议员强烈反对该禁令,理由是拒绝向吸烟者提供低风险的尼古丁产品是不公正的。

最终,该法案讨论被撤销,但香港表示将在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后重新启动禁止在香港销售电子烟的计划。

世卫组织:合理管控下,电子烟能改善公共健康

世界无烟日前夕,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电子烟主题报告显示,对成年烟民而言,转向电子烟能有效降低健康风险。同时,各国监管部门应着力防治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建议监管层要充分考虑各方利益,找到监管平衡点。

报告总结称,WHO、NASEM、CDC(疾控中心)均已意识到了电子烟改善公共卫生环境的潜力。

其中的关键是政府对电子烟的合理管控。目标是最大化地减少烟草流行带来的负面效果,持续给公共卫生带来正面效应。同时要避免非烟民特别是年轻人接触尼古丁,并充分考虑烟民的利益,找到监管的平衡点。

报告最后还特别指出,在任何背景下,政府如果实施强有力的烟草控制政策,减少甚至完全阻断电子烟用户转用香烟的机会,那么政府的长期控烟愿景也将因此受益。

相关报道:

世卫组织发布无烟日报告:合理管控下,电子烟能改善公共健康

英国卫生部官宣电子烟8大真相:尼古丁不致癌,减害毋庸置疑

英国真把电子烟卖进了医院:还公然宣传减害95%




扫码加主编微信

融资首发、CEO专访、产品评测、玩家交流。

有料、独家、好看的新消费新媒体
www.bluehole.com.cn
cz@bluehole.com.cn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新闻资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