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荷兰计划明年禁止调味电子烟产品 其他欧盟国家可能会跟风效仿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7-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497    评论:0    
核心提示:荷兰政府还支持将雾化产品纳入欧盟统一的烟草税框架。

7月3日消息,据vaping360报道,荷兰政府计划很快制定立法,明年将禁止加香的雾化产品(烟草除外),并对剩余产品征税。这一消息来自于卫生部长保罗·布洛克希斯(Paul Blokhuis)写给荷兰众议院(Tweede Kamer)的一封信。


布洛克希斯告诉国会,政府不会禁止烟草香精,是为了不阻碍那些希望戒烟的烟民。除了禁止使用香精,财政部正在起草一项对电子烟油征税的计划,此举得到了卫生部的支持。荷兰政府还支持将雾化产品纳入欧盟统一的烟草税框架。


“各种组织都在努力工作,以使其更难以吸烟和更容易戒烟。这也是迫切需要的,因为有30万人在我国每年死于吸烟的影响和大约75名儿童开始每天吸烟仍然是不可接受的” Blokhuis说,“新见解证实,即将到来的无烟一代还必须是无电子烟一代。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容纳各种诱人的,异国风味的电子烟的空间。”


卫生部委托Trimbos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声称,电子烟调味产品吸引了青少年用户,同时使用雾化烟和香烟比单独吸烟更糟,并且雾化比以前认为的安全性低。Trimbos的研究使用了典型的反兴奋剂论点以及很少的实际证据来证明需要严格的法规是合理的。


Trimbos的研究说,3017年,有13至16岁的年轻人中至少有四分之一曾抽烟,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电子烟是卷烟的垫脚石。” 这项研究说,青少年被电子烟所吸引,而且产品很容易为他们买到。


但是,实验和偶尔使用与从不吸烟者广泛习惯使用不同。很少有从未使用过烟草制品的青年每天或每周都使用电子烟,欧洲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首要原因是戒烟,因为它们的危害性不如香烟。


荷兰的这项声明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相吻合,该研究发现,调味用的雾化产品在戒烟方面优于烟草调味剂,并且没有增加青少年吸烟的机会。耶鲁大学的作者查看了将近18,000份调查问卷中的数据,得出的结论是:“抽出无烟草味的电子烟与增加青少年戒烟率无关,但与成年人戒烟几率增加有关。”


先前的一些研究已将电子液体香精与成功戒烟联系起来。3018年对超过6.9万名成年美国电子烟用户的调查发现,完全戒烟的电子烟偏爱水果和甜点口味,而烟草味仅占7.7%。


在回应政府的计划时,荷兰消费者组织Acvoda解释说,对于使用电子烟成功戒烟的人们来说,调味一直是关键。Acvoda董事长桑德·阿斯珀斯(Sander Aspers)表示: “健康政策必须有效,电子烟液中的香精对于我们的会员们最终放弃香烟起着重要作用。”


荷兰的这一宣布可能预示着更多麻烦的来临。爱沙尼亚,芬兰和匈牙利这三个欧洲国家目前禁止使用香精。立陶宛议会几乎在辩论风味限制。而且,新的德国毒品调查专员丹妮拉·路德维希(Daniela Ludwig)认为电子烟几乎没有任何价值,他还计划审查香精香料的问题,着眼于实施禁令。


最后,当欧盟明年修订《烟草制品指令》(TPD)时,欧洲的反吸烟组织正在加紧努力,以寻求风味和其他限制。像欧洲呼吸学会和欧盟这样的组织与美国的反雾强硬派有着相同的观点,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资助者也相同,他们准备使用相同的策略来取得进展。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