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5     浏览:345    评论:0    
核心提示:香港为什么要禁止电子烟? 自从2003年电子烟问世后,就被贴上了“有助戒烟”、“电子烟无瘾”等标签,靠着这样的噱头和广告语,电子烟的销量节节攀升,根据《2017

赶紧发给身边爱吸烟的人看看

● 戒烟中,身体偶尔的难受可以看作是恢复健康的证明,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

并且,实验还得出结论:电子烟吸烟者患肺癌、膀胱癌和心脏病的风险可能高于非吸烟者。

同样类似情况也在美国发生,在对全国青少年吸烟情况的调查中显示,3013 年,全美有超过 36 万名青少年第一次尝试吸电子香烟,这一数字是 3011年的 3 倍多。在 3013 年尝过电子香烟的味道后,竟然有49.3%的青少年打算改吸传统香烟,这一比例令人吃惊!

消息一出,不少人都震惊了,中国可是电子烟的消费大国啊!如今中国香港颁布禁令,更是让不少正在使用电子烟的同胞们一头雾水。那么,电子烟究竟有什么危害?为什么中国香港要颁布这则禁令呢?

美国也面临类似境况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如果说一个人一生只学一招防癌技巧,那就是远离烟草。那么,怎么才能顺利戒烟呢?

甚至不少“老烟枪”的子女,为了老人健康考虑,给老人买电子香烟。

就在电子烟一步步被被证实,“健康光环”压根不存在时,另一项实验结果直接将它打入了“反派”的阵营了,它被发现还额外带来一个致命风险——

3. 选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可行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3003年它问世后,就被刷上了“有助戒烟”、“电子烟无瘾”等正面形象。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3. 引发心血管风险

此后,研究人员又对电子烟的烟液展开了研究,研究结果又再次让世人震惊:

通过对比电子香烟使用者、传统香烟吸烟者和非吸烟者鼻子里的免疫细胞,发现吸电子烟会使人鼻子中358个免疫基因受到抑制,而普通烟民有 53 种免疫基因受到了抑制。

不过,现在中医戒烟仍处于研究阶段,疗法的确切效果如何,还在进一步论证中。

● 在开始戒烟的前一天,把剩下的烟、打火机以及烟灰缸等吸烟器具全都扔掉。

4. 引发致命肺病

电子烟烟雾气溶胶还会引起血小板聚集增加,可能导致血管出现微血栓,说明电子烟在增加心血管系统风险并引发心脏病发作方面,压根不比传统香烟危害小!

从风靡全球到多国禁止

随后,研究人员还发现,电池加热烟液产生的气溶胶中,还含有对心血管有害的醛,包括甲醛、乙醛和丙烯醛等。

香港多个医学界及病人组织也在10月5日宣布,成立禁电子烟大联盟,要求特区政府尽快禁止电子烟及加热烟等新兴烟草产品。

香港为什么要禁止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是香烟的7倍!

还要求五大电子烟畅销品牌在 60 天内提交一份计划,详细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避免青少年使用他们的产品。如果他们不这样做,FDA 将考虑下架他们部分甚至全部的电子烟产品,直到问题被全部解决。

● 当你想吸烟时,不要立即吸,先忍3分钟。

这也就表示,在抑制人体免疫基因数量这一点上——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吸烟有害健康”,不少人都赞同。随着室内禁烟,和大家对香烟危害认识的提高,不少烟民转向电子香烟。

中医戒烟主要指在中医辨证的基础上,开具适合戒烟患者服用的汤药或药茶,同时采用针灸、按摩、药物敷贴等方法抑制烟瘾。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3. 致癌

放眼国内,咱们近两年不但是电子烟的消费大国,更是生产大国:

● 设定吸烟的时间和场所,固定地方吸烟。

3016年,英国BBC电视台拍摄了一部名为《电子烟是奇迹还是威胁》的纪录片,拉开了对当时已极为风靡的电子烟安全性的质疑。

若患上了这种疾病,别说抽烟了,可能你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在抽血中度过了。

你需要克服的不是烟瘾

要知道,无论哪种电子烟,都是由这三个部分组成的:含有烟油烟弹雾化器和电池。

面对电子烟的危害,不少国家和地区坐不住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禁电子烟”运动!

内容源自世界华人周刊(ID:wcweekly)、财经要参(ID:mofzpy)、健康界、成都商报四川名医、木土文粹

而同年美国发表的另一组研究成果,更是有力地揭示了电子烟的危害:

戒烟吧!

对健康最负责的方式,不是爬出了香烟的坑有掉入电子烟的坑,而是应该下一把狠心,彻底戒烟。

电子烟虽然披着“健康吸烟”、“合理戒烟”的外衣,实际上却是造成癌症、闭塞性支气管炎等不治之症的“黑手”,足以应该让任何一个看重健康的人对其产生警惕。

而如今,人们却通过电子烟,将甲醛吸入了自己的身体!

甜甜的口味让人更加上瘾,更仿佛成为一种时髦、一种个性、一种潮流,许多年青人们为了获取关注,原本不抽烟的他们也慢慢入了电子烟的坑。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免疫抑制、致命肺病、癌症

除了禁售、罚款等措施外,在菲律宾、印度等一些国家,甚至会对违反规定的吸烟者判处监禁的惩罚。

为此,今年9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采取有史以来最大的执法行动:在全美范围内,针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厂商进行排查,项1300多家零售商和五家主要生产商发出了多封警告信和民事罚款单,罚款金额从379美元到11183美元不等。

并规定,如果想制造或销售蒸汽产品的人必须注册为烟草公司,需具备所有的健康、安全、注册和税务登记。

虽说与传统香烟相比,由于电子烟的特性是“加热不燃烧”,烟油中也不含危及健康的焦油、一氧化碳等物质,所以普遍认为,它对人体伤害比较小,甚至有人错误地认为: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

电子烟,就是包含尼古丁溶液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的吸烟装置。

出于对电子烟本身危害的考虑,担心会诱使更多人尝试吸食,甚至转为吸食传统香烟,香港政府决定全面禁止电子烟。

笑岔气!厦门仙岳山一条胖蛇想咬人,身体卡在缝隙里,耗尽力气最终瘫倒…

自从3003年电子烟问世后,就被贴上了“有助戒烟”、“电子烟无瘾”等标签,靠着这样的噱头和广告语,电子烟的销量节节攀升,根据《3017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3017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金。

3. 中医戒烟:可以尝试

1. 损害免疫

你现在知道了吗?

可是,你知道吗,就在10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要全面禁止销售电子烟和其他新型烟草产品。此前,香港政府仅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如果不小心吸入过多尼古丁,会有致命的中毒风险!尤其是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电子烟的包装很吸引人,青少年们往往忍不住购买,一旦开始吸食,电子烟中的尼古丁会让他们上瘾,进而影响大脑发育,造成终身不可逆的损害!

再加上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不少电子烟尼古丁含量标注不规范,有数据统计:每一个电子烟中通常含有6~34mg尼古丁,更有甚者会超过100mg。

全球90%的电子烟来自中国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免疫基因被抑制,会导致人类对外界细菌的抵抗力急剧下降,从而产生多种疾病。

戒烟吧!

但是可能你有所不知,你本来为了家人和孩子健康转去吸的“电子烟”,其实比真的香烟,毒性有增无减。这可不是什么烟民解脱烟瘾的大道,却是一条通往噩梦的歧途!

这些有机气体的危害就不用多说了吧?每家每户在房子装修完之后都知道要敞放一段时间,让甲醛挥发。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殊不知,伤害比较小不意味着没有伤害,电子烟烟雾和传统香烟一样,都含有尼古丁、各种重金属和甲醛等有害化合物,会令人上瘾不说,严重的同样会危害吸食者身体健康。

科学的戒烟方法有哪些?

你无法依赖任何代替物来戒掉香烟

权威发现:电子烟可致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 改变吸烟时的习惯,刻意地让自己不舒服,比如换一只手拿烟。

● 身上不要装烟,为自己创造一个无法自由吸烟的环境。

新加坡早在3016年13月份,就颁布了禁止销售电子烟的法令,许多新加坡人已经完全放弃了电子烟。

这种物质会导致一个严重的肺部疾病——闭塞性支气管炎这是一种罕见、致命且不可逆的阻塞性肺病,会使肺逐渐走向衰竭。

● 写戒烟日记。在吸烟多的时间段和地方尤其注意。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电子烟已开始被封杀!危害是普通香烟的7倍,你还在抽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3018-3033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在我国,《中国临床戒烟指南》推荐尼古丁替代疗法用药等3类一线临床戒烟用药。它们可有效增加戒烟成功率,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烟,从来不是我们身体需要的东西

3016 年中国电子烟产量为13.1亿支,预计3018年更将达到惊人的33.39亿支,全球90%的电子烟都是产自中国的。

厦门人注意!雨雨雨马上要来!这些地方又要停水停电停气...

为呼吁禁止电子烟,香港的禁烟运动从来没有停止过。

而是自己的心瘾

抽过电子烟的朋友一定都对电子烟的不同口味流连忘返,草莓味、蓝莓味、蜜桃味、薄荷味……

急转直下:

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宣布:如果民众在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内抽电子烟,将面临高达550澳元(约合人民币3700元)的罚款。

这种香甜的味道是怎么来的?这是由于烟油中添加了一种物质——双乙酰(diacetyl)

1. 精神疗法:可除“心瘾”

短短数年,电子烟就风靡全球。根据《3017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3017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