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弹电子烟技术升级,引领未来趋势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7     来源:电子烟资讯    浏览:275    评论:0    
核心提示:未来电子烟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于换弹电子烟产品。新群体呼唤新品牌,新品牌与新渠道形成双向需求关系;电子烟2.0已经到来,cbd市场为雾化世界打开新的空间。

虽然目前国内的一次性电子烟呈发展趋势,但是到后面的主要来源可能会有变化,主要来源会变成换弹电子烟,毕竟换弹的比一次性的个方面都要有优势。换弹电子烟就是一次性小烟的升级版本。

在电子烟的未来市场增长来源主要是换弹电子烟,根据政策分析,电子烟将被纳入烟草制品监管,“国标”前是黄金窗口,“国标”后是行业爆发;就市场分析,电子烟行业将是高增速的大消费市场,未来中国将带来最大增量,海外CBD市场爆发将进一步拓宽电子烟3.0时代的想象空间。

未来电子烟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于换弹电子烟产品。新群体呼唤新品牌,新品牌与新渠道形成双向需求关系;电子烟3.0已经到来,cbd市场为雾化世界打开新的空间。 

电子烟新型烟草制品的一种,而新型烟草制品主要分为四个大类:以JUUL为代表的电子烟,以iqos为代表的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口含烟和其他烟草制品(鼻吸、贴片等)。目前国内市场普遍没有将“电子烟”和“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进行区分,通称为电子烟;然而二者在产品结构、工作原理、原材料及其相应的监管政策上都有较为明显的差异。

电子烟可分为小烟、中烟和大烟,小烟为烟弹式的仿真烟,采用气动开关不需要按钮操作;中烟为学家大小,雾化器种类较少(常见的为ce4/ce5/ce6),使用ego烟杆;大烟的特征是使用18650型号的锂电池,即直径18mm,长度650mm,大烟的雾化器和烟杆特性明显。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以iqos为主,是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研发的烟草加热系统,由于使用真正的烟草而不是烟油,iqos的口感非常接近真烟,同时适用于各国烟草的强监管政策,较之真烟的滤嘴净化效果更好,但同时有价格较高、烟弹利用率低、每根需要充电等缺陷。  

从技术演进路径来看,电子烟的技术升级主要体现于尼古丁盐取代尼古丁碱成为主流配方。在烟油研发方面,目前以欧美为主导,尼古丁研发是电子烟行业研发的核心环节,从尼古丁碱向尼古丁盐的技术切换是以juul为代表的小烟赛道爆发的本质原因。目前尼古丁盐已经成为电子烟的主流尼古丁配方。而在雾化器的研发方面,棉芯与陶瓷芯两种技术路线并存。欧美电子烟选用棉芯较多,成本较低,雾化颗粒较大(口感较油),中国电子烟选用陶瓷芯较多,成本较高,克服了棉芯易烧焦的缺陷,雾化颗粒较小(口感较干),技术门槛相较于棉芯略高,这样更有利于筑高行业内的技术门槛。由于电子烟处于高速爆发时期,上游雾化器厂商产能紧张,此外良品率也是制约产能的重要因素,行业平均良品率约在60%-70%。

对比之下:未来电子烟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于换弹电子烟。大烟具有烟油的健康优势和更好的雾化口感,但高昂的生产和合规认证成本将最终引向高集中度的小众市场;加热非燃烧烟具有无可取代的烟草口感,但在iqos一家独大和各国烟草的强监管下,留给创业公司的空间有限。 

换弹电子烟能否乘风破浪,引领趋势,我们拭目以待。再次还是要提醒大家:吸烟有害健康!需要谨慎对待电子香烟和电子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