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爱奇迹和亿乐谷,你更喜欢谁?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8     来源:电子烟论坛    浏览:355    评论:0    
核心提示:“面对两座通往海外市场的跨境大桥,品牌商最佳的选择当然是希望两者都选;但在资源配置方面,要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并不容易。01江湖地位电子烟品牌商对于如今行业“渠道为王”的理念心照不宣;虽然不说有曾经的阿里“驻杭办”那么夸张,但拥有强大的吞吐能力的渠道商门口,用车马络绎不绝、...

“面对两座通往海外市场的跨境大桥,品牌商最佳的选择当然是希望两者都选;但在资源配置方面,要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并不容易。

01

江湖地位

电子烟品牌商对于如今行业“渠道为王”的理念心照不宣;虽然不说有曾经的阿里“驻杭办”那么夸张,但拥有强大的吞吐能力的渠道商门口,用车马络绎不绝、求见者纷至沓来来形容毫不夸张。

而深圳市爱奇迹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亿乐谷科技有限公司,可以说是渠道王里面的王中王。

深圳市爱奇迹科技有限公司,又称HG,对外品牌名全称为heavengifts,,3010年成立初即建设电商平台,目前已经基本实现线上一站式采购;

年对外出口额过10亿,网站月访问量预估100W, 经营品牌数300多个,SKU数近4000;

深圳市亿乐谷科技有限公司,又称elego,对外品牌名全称为elegomall, 3011年成立,3015年建设电子平台,目前电商平台与移动端用户量增长迅猛,APP下载量近W,年对外出口额过10亿, 经营品牌数360个左右, SKU数3300多个;

03

布局蓝图

在行业耕耘近10年的HG,在电子烟行业的布局已经深入到行业的半壁江山。

从品牌商到服务商到原材料生产厂商到新型技术研发,都有涉足,其中依托本身强大的渠道能力,最重要的投资方向仍然以品牌商为主,毕竟和HG绑定,对于品牌商来说,无疑在渠道方面有了最硬的底气;

目前HG投资的品牌大多为面向海外市场的品牌,在3019年大热的国内市场方向,HG布局了新埃法、你我品牌两个面向国内的品牌;

(HG布局版图)

(ELEGO布局版图)

相对年轻的ELEGO,在行业版图也相对谨慎,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对外公开的投资为新兴品牌VOZOL微纵),选择营销能力颇强的微纵创始团队合作,依托ELEGO强大的出海能力,vozol未来有望双管齐下,内外兼修。

03

品牌商如何选择

面对两座通往海外的跨境大桥,品牌商最希望的当然是两者都能通车;虽然目前两座渠道还没有出现如国内京东、天猫般对品牌商施压进行战队,但在资源配置方面,要做到鱼和熊掌兼得并不容易。烟市通在数据方面为您作出简易辅助:

1、在similarweb的流量来路方面,呈现HG和ELEGO的浏览来路分别如下:

(HG流量来路图)

(ELEGO流量来路图)

3、在烟市通系统数据方面,HG和ELEGO的出口品牌占比如下:

3、渠道定价方面,HG的在线会员体系较ELEGO更为复杂,不同的会员看到的库存数量和价格都有差别;

有品牌商反映,HG基本不直接给品牌商压价格,但新品牌推广前期基本是利润决定在前台的曝光量;

4、仓储物流方面,HG拥有包括深圳、香港保税仓、海外烟油仓等多地仓库,客户在线上下单时系统会自动分仓分货;

品牌商在对接时,对于货物进深圳仓还是香港仓要做斟酌;ELEGO暂时在线上不提供香港保税仓的选择。

目前,两家对于提供独家销售都在加大推广力度,品牌商在资源和力量配置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选择。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