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的口味是怎么来的?为什么电子烟有各种口味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1-19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浏览:526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的口味是怎么来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子烟最重要的差别就是烟油的口味了,不同的口味带给消费者的体验可谓千差万别。目前市面上烟油的口味有传统的烟草味,也有酷爽的薄荷味,还有各种水果口味比如芒果味、蜜桃味、橙子味等等。

电子烟的口味是怎么来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电子烟最重要的差别就是烟油的口味了,不同的口味带给消费者的体验可谓千差万别。目前市面上烟油的口味有传统的烟草味,也有酷爽的薄荷味,还有各种水果口味比如芒果味、蜜桃味、橙子味等等。

那么这些不同的口味究竟是怎么调出来的呢?

其实,调制烟油口味和调制香水的工艺流程是非常相似的。除了传统的萃取工艺,一款大众喜欢的香味主要靠调香师调配不同原料成分的比例来“创造”出一款美妙的香型。

首先是精油的选择。精油也叫香精,是从植物或动物中提取出来的带有香味的液体,许多种植物花瓣、果实中都含有天然的香气,用复杂的工艺将这些含香的成分萃取出来,再加以提纯,就得到了调制香型最重要的原材料——植物精油。

然后就是香精和溶剂的混合了。精油是高度浓缩的母液,含香比例非常高,需要用特定类型的溶剂来调配其香味浓度,使其有不同层次的香味和质感。精油和溶剂的良好搭配可以使香味的展现或含蓄,或奔放,或欲遮还羞,让香味展现出千变万化的姿态。

有经验的调香师会混合不同种类的香精来创造更加丰富的香味。调香师在设计香味时,会考虑目标香味的前调、中调和尾调,将不同来源的精油混合,这样就可以创造出无穷无尽的香味组合。

电子烟的口味是怎么来的?电子烟口味除了烟草味、薄荷味等原料来源于植物叶片外,大部分口味都是水果香类型,水果含有的香味成分是消费者所熟悉的,更能够契合消费者的口味。某种香型被大致确定后,最后再经过精心的筛选和必要的消费者测试,选定一款最能够打动人心的口味,一款产品就这样出炉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