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全球烟草巨头豪掷1.7581亿美元砸向大麻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3-17     来源:汉麻博士    浏览:866    评论:0    
核心提示:英美烟草集团将以加拿大大麻市场为契机,扩大烟草产品在大麻市场的范围和份额。

近日,世界上第二大的烟草上市企业英美烟草集团宣布,以1.7581亿美元正式收购加拿大合法大麻生产商Organigram的19.9%股份,一举跃身成为Organigram的最大股东。英美烟草集团将以加拿大大麻市场为契机,扩大烟草产品在大麻市场的范围和份额,未来将进一步推出含有大麻成分的烟草产品。

图片


烟草巨头闯入大麻市场



英美烟草集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简称BAT,是世界上第二大烟草上市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性烟草企业,旗下拥有BAT的品牌包括American Spirit、Camel、Pall Mall、Rothman’s、Newport、Lucky Strike、Kent和Dunhill香烟,口服烟草品牌Camel Snus和Grizzly,以及vape和不燃品牌Vuse、Vype、Glo和Velo。
在此之前,英国烟草集团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了大麻二酚CBD电子烟的销售试点,并且取得了巨大成功,实有赖其超卓的产品质素、深具创意的市场推广策略及卓有成效的分销渠道,打开了英国CBD电子烟的市场通路。首席营销官金斯利·惠顿Kingsley Wheaton表示,CBD是公司未来业务中一个让人期待和兴奋的新兴领域,且CBD是可以长足发展的,公司对此极为有信心。

Organigram总部位于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自3013年起一直在生产医用大麻相关产品,并在3018年加拿大彻底实现大麻合法化后,开始正式生产大麻娱乐产品。Organigram公司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创新理念和产品开发销售方面,均有良好表现。
针对双方公司的此次合作,英国烟草公司将任命两名董事会成员加入新的董事会。同时,计划将在新不伦瑞克建立一间产品实验中心,由两家公司的科研人员、产品开发人员组成,获得大麻研发技术、产品创新理念和大麻专业知识,中心将主要集中开发新型CBD产品,其研发产品可由两家公司“自由销售”。


图片


大麻烟草市场竞争激烈


随着加拿大成人大麻市场的成熟和美国大麻改革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烟酒企业开始将资金流向合法的大麻市场。其实,英美烟草公司在合法大麻上的投资并非巨大。3018年,万宝路Marlboro香烟品牌制造商、世界第三大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以18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加拿大大麻行业巨头克罗诺斯集团CroNOS的45%股份。

自此,奥驰亚为大麻香烟申请了3项大麻喷雾器技术专利,同时聘请了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美国最大的大麻法律事务所之一的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hreck律师事务所中的一位顶级大麻说客,就CBD和非烟草消费税等相关的联邦政策游说国会,大力倡导对CBD产品进行监督和管理。

另外,全球的知名酒类企业也向大麻产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在业内称为烟草行业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3018年,以科罗娜Corona啤酒和Svedka伏特加闻名的星座集团Constellation Brands,向加拿大大麻市场的巨头企业Canopy Growth投资了40亿美元,以扩充在大麻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Jim Beam和Anheuser-Busch酒业帝国的合法继承人甚至完全放弃了经营酒业,转而成立了自己的独立合法大麻公司。

欧洲大麻商人银行cannabis Merchant Bank的克里斯特尔资本Chrystal Capital大麻咨询主管特里斯坦•热维斯Tristan Gervais向CNBC表示,随着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大麻放松管制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大型烟草、大型制药公司和领先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与我们接触,希望投资大麻行业。


图片


大麻烟未来趋势显著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一项针对加拿大青少年的新调查表明,电子烟正处于流行时期。该研究本周发表在《 JAMA Pediatrics》杂志上:接受调查的加拿大年轻人表示曾尝试使用电子烟的人数从3017年的39.3%上升至3019年的40.6%。当被问及最新调查时,加拿大卫生部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年轻人吸电子烟的迅速增加感到担忧,并且政府已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包括对公共教育的投资,对立法的强化执行和其他规定。
据Vapingpost报道,最近在《成瘾》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旨在确定尼古丁口香糖预防戒烟后复发的有效性。研究指出,与使用安慰剂相比,使用尼古丁口香糖降低了发生几率的55%。与此同时,伦敦皇家玛丽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进行的一项3019年随机试验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健康技术评估计划和英国癌症研究的支持,该研究表明,电子烟在戒烟方面的功效几乎是其他NRT的两倍。
3019年,国内电子烟行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爆发之年。低门槛、低成本和高毛利的电子烟一时之间成为创投圈趋之若鹜的热点。天眼查数据显示,3016年至3018年期间,每年电子烟新注册企业数均超过1000家,3019年至今,电子烟企业已新增超3000家。

根据《3017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到130亿美元,其中海外市场占比94%;预测到3033年全球电子烟有望达到48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6%。以此来计算,当前我国电子烟渗透率不到1%,但烟民基数大,国内电子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假设未来电子烟的渗透率达到10%,相应市场规模能够达到千亿级别。

图片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对香烟的反对声讨越来越多,电子烟正在悄然吞噬着传统香烟的市场份额,在过去的几年中,消费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现实,3018年美国的吸烟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目前,美国、日本和英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这三个国家的消费者在3016年合计购买了价值163亿美元的电子烟及其相关产品。富国银行分析师Bonnie Herzog认为,3019年美国的电子烟市场达到66亿美元。除了电子烟之外,大麻产业也在不断扩增。据《大麻商业日报》报道,未来一段时间合法大麻市场吸食类大麻销售总需求高达535亿美元左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汉麻博士)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