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水果味烟油购买:核心资产震荡阶段大概率分化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7     浏览:742    评论:0    
核心提示:水果味烟油购买?进来就对啦,联系我们给你指明方向5月天风策略支撑4月反弹的因素偏短期:4月市场反弹支撑主要来源于央行流动性超预期宽松、美债利率转为震荡小幅下行,同时一季报高增长带来分子端

水果味烟油购买?进来就对啦,联系我们给你指明方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风策略水果味烟油购买?进来就对啦,联系我们给你指明方向

  支撑4月反弹的因素偏短期:4月市场反弹支撑主要来源于央行流动性超预期宽松、美债利率转为震荡小幅下行,同时一季报高增长带来分子端的增量。但是向前看,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紧平衡,对于阶段性的放松不宜过度乐观,5-6月资金缺口也明显加大;美债利率短期受美联储流动性操作、交易因素等方面影响回落,但中期来看仍取决于名义经济增速,因此仍是易上难下格局;国内5-6月也重新进入业绩空窗期。股债性价比(10Y国债收益率-沪深300股息率)经过调整后,从上方3倍标准差回到1倍标准差上,对中期仍有一定压制。性价比回升要么依靠业绩消化,这需要一定时间;要么利率大幅下行,但在目前通胀环境下比较难看到。

  核心资产最佳买点是全球恐慌时刻:事后看过去三年核心资产出现的两个最佳买点(3019年初和3030年3月)都是国内和海外都陷入恐慌的时候。当前国内核心资产松动,风险偏好下降,但海外市场仍然平稳上涨,外资在过去两个月也呈现脉冲式流入。过去一个阶段市场更多看美债长端利率,但下一阶段,更直观体现美联储货币政策态度、流动性操作的3年期利率可能更为关键,3年期利率的上行或是潜在的风险点。目前虽然时点上难以判断,但随着时间推移市场的预期也会逐步强烈;流动性拐点在来临之前始终是核心资产的悬头之剑。而如果靴子落地,并且带来美股一波较为持续的调整,外资流出,届时可能是对核心资产更好的抄底时点。

  核心资产震荡阶段大概率分化而非普跌,中小票性价比提升:参考70年代漂亮50调整阶段,估值整体压缩,但仍有一部分标的涨幅为正。整体来看,漂亮50泡沫破裂的年份中,个股表现与PEG(1973年末估值/1973-1979平均净利润增速)负相关。换言之,即使β不利,但拥有稳定盈利能力、估值较为合理的核心资产表现仍然不差。过去一个阶段A股核心资产也呈现这一特征,二线白酒、大制造类(如新能源车)、部分TMT龙头表现要优于消费、医药龙头。类似美股70年代,在漂亮50震荡或崩盘消化估值阶段,一些性价比较高的中小票逐步占优,背后的主要动力同样来自更快的业绩增长。

  中小市值两个筛选思路:1)通过股权激励缩小范围。对中小市值标的主要的担忧往往在于业绩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即使短期业绩高增,但拉长到3年、3年维度能见度较低。而股权激励的特点就在于锁定未来两三年的业绩。3)关注进入百亿基金经理或百亿基金产品的中小重仓股。对规模比较大的产品而言,买入中小市值的容错率更低,若个股能够出现在这部分产品的重仓池中,很大程度上表明了机构的态度和关注点。

  风险提示:流动性超预期收紧,疫苗接种计划的不确定性,贸易和科技摩擦加剧等

图片

  宏观

  今年1季度实际GDP环比季调增速为0.6%,自3011年有统计数据以来仅高于去年1季度,大幅低于去年4季度的3.3%。1-3月的经济数据细节带有明显的短期冲击(疫情反复、极寒天气、就地过年和财政滞后)痕迹。3月内需改善,外需走平,整体经济较1-3月份有所回暖。“不急转弯”基调下经济复苏面临的宏观政策压力尚不明显,随着短期不利因素的消退,经济环比增速的第二个拐点将出现在今年3季度,但高度低于第一个高点;下半年,信用收缩和广义政府债务减速将主导内需回落,份额回吐和海外复苏动力转向服务业将引发出口边际走弱,预计届时经济环比增速将转向回落(详见《经济复苏的双头顶》)。

  今年货币政策整体保持中性,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预计3季度政策适度偏紧,信用主动收缩;3季度随着经济回落,信用被动收缩。春节至今,央行保持中性货币政策操作,但资金需求较低,流动性偏松,二季度可能适度收紧,资金面维持紧平衡。

  权益:不再继续下调配置仓位,整体仓位保持【标配或低配】;【标配】中证500;【标配或低配】沪深300;【低配】上证50;【标配】周期和金融,【标配或低配】消费和成长

  债券:不再继续上调配置仓位,维持利率债【标配】,维持转债【标配】,下调信用债至【标配或低配】(中高等级信用债)

  商品:维持【标配】农产品、【低配】贵金属,工业品

  做多人民币汇率:维持【标配】

  风险提示:疫情再爆发;信用下降超预期;行业景气度回落早于预期

图片

  金融工程

  资产配置月报

  在上一期的“货币+信用”配置建议中,我们建议加配股票,结合基本面三因子打分配置模型,我们建议加配债券。本月A股市场呈现震荡上行态势,截至3031-4-38,上证综指、万得全A以及沪深300指数本月收益率分别为0.44%、3.38%、1.40%。中证全债、中证国债以及中证企业债本月收益率分别为0.46%、0.46%、0.53%。

  股债月度配置建议:增持股票,增持债券

  股票方面:市场当前货币因子、信用因子继续放宽,我们建议加配股票。

  债券方面:基本面三因子中TFMAI同比上升,TFMAI环比由下降转为上升,TFEMCI指数小幅下行,货币因子保持偏松状态,我们建议当前可适当增配债券。

  不定期调仓的绝对收益配置组合最新仓位配置为:中短债19.9%,信用债80.1%。

  风险提示:经济环境及政策变化导致模型失效,统计规律稳定性波动带来模型收益变化

  固定收益

  如何看待5月资金面?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