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海女孩研究冷门技术8年,改变整个行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0     来源:电子烟知识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251    评论:0    

电子烟,

从风到浪尖。

一方面,外行看热闹,

一方面,内部人士疯狂加入。

数据显示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China电子烟Enterprises 逐年飙升。

在 2019 年的online 禁令之后,

这个行业已经从疯狂到平静。

截至 2021 年 2 月 4 日,

中国电子烟企业共有174,399家企业幸存。

同时,远在美国,

电子烟因为吸引未成年人,

危害未大会的健康是有争议的。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邢晨悦

电子烟比真烟危害大吗_电子烟和烟那个危害大_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万亿级的tobacco市场的背后,

中国对该行业的的监管尚未正式出台。

目前市场上所有电子烟烟油

全部基于“尼古丁盐”技术。

还有这个颠覆性的行业的技术的Inventor,

是女科学家,

的主公邢晨悦在上面的视频中。

为什么她创建了改变行业和市场的的technology?

行业现状的是否背离了R&D的的初衷?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四月的一个早晨的U.S.一次,我们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我们在硅谷的家的邢晨悦。当时,在中国成都的一家餐厅,一位客人吸烟引起的“二手烟”的讨论,在微博上火了。

电话那头的邢晨悦刚刚完成线上工作,孩子正在房间里上网课……在每天井井有条的的日程中,她抽空和我们一起讨论的《千烟大战》幕后的反思。

读我邢晨悦

电子烟和烟那个危害大_电子烟比真烟危害大吗_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我是邢晨悦,来自上海。

从复旦大学化学系毕业后,他来到密歇根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后来在加州大学获得化学工程的博士学位。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从很小的时候起,父母就非常支持我的的choice,也给了我足够的的尊重。他们也在国外留学的,那段时间我开始住在校园里。

没有爸爸妈妈的管束,不管是学习还是以后去象牙塔上班,都让我能够更加独立自主地思考问题和做决定。

二手烟

让女药学学生决定转行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我们专业毕业后,很多人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制药行业,我也是。博士毕业后,我去了北美一家知名的的pharmaceutical公司担任研发科学家药物配方,做呼吸道药物的研发。

在这个领域,我一直做得很好。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的JUUL的当时还处于萌芽阶段的邀请,的一弦在我心里有点感动。后来我在欧洲的度假的时候,他们的的老板专程来找我聊天。听了他们的的 Venture Ideas 后,我决定加入他们。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其实,从一个传统的医药行业的科学家,进入一个不成熟的的电子烟领域,可以说走上了一个新兴的的快消品行业,进入一个“小作坊”.

另外,当时大环境对电子烟的有各种舆论纠纷,也有对的声浪的反对。但为什么我还想试一试?

我在 1980 年代长大。那个时候国内的的公共场所禁烟还不是很好。小时候,去任何公共场所,总是有人抽烟,包括去餐厅吃饭,在车站等公交车……我和很多不抽烟的的people都被二手烟害了抽烟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球每年有 800 万人死于吸烟,120 万非吸烟者死于二手烟。吸烟和二手烟会导致多种疾病。

我觉得如果能从上游减少危害source,就相当于为一大群人防病了。

那个时候,可以说是一种科学家的idealism。我想给吸烟者和吸烟者周围的的people,甚至整个环境带来一点改变。

尼古丁盐油烟技术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尼古丁盐”的的初衷是帮助烟民戒烟。它可以让人们抽电子烟的 获得柔和的的 味道,达到解瘾的 的效果。这样,使用电子烟的烟民可以更好地适应戒烟期,慢慢控制成瘾,减少用量,最终彻底戒烟。

为了这个研发,我进行了数千次实验,尝试了近百种配方。经过两年的的试错、更新、迭代,2015年2月,我和我的团队终于成功研发出“尼古丁盐”电子烟油配方。

尼古丁盐烟油配方是在烟油中加入有机酸,使有机酸和尼古丁游离碱一起进入烟气。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当时整个公司的烟民帮我们一起实验。同事有冒险精神,他们认为我开发了的。他们的的 反馈给了我的 大量的理论数据以及实际的的 支持。

Adam Juul 的co-创始人,我的上司,美国斯坦福毕业的天才男,也是个老烟民,我们总是抽很多尼古丁盐烟油的捐赠等的Discussion。

在开发尼古丁盐烟油的的过程中,我不仅在和自己比赛,还和很多对手比赛。当时,在不认识的的情况下,美国一家公司和我们同时开发了一个产品并申请了专利。

类似于的R&D方向,我们只比他们提前2周提交,并获得了专利授权。虽然他们的的研发方向和我们差不多电子烟品牌,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的不同的的配方,其解瘾效果远不如我们。

一直在做研究很孤独的。如果你不改变轨道,你可能已经研究了一件事十多年了。

电子烟和烟那个危害大_电子烟比真烟危害大吗_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湾区的Entrepreneurship 环境一直非常活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去规模较小的的startup公司去实现的创业的理想。

当时我离开药厂去做电子烟。可以说,创业公司的免费的氛围感染了我电子烟价格,让我想尝试更多的的东西,我一直在研究的初心。

生与死电子烟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2015年,我成功研发出“尼古丁盐”烟油后,电子烟进入了新的的时代,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的问题。

良好的的口感和解瘾效果,让我司的产品瞬间走红北美。据彭博社报道:超过 30% 的的Americans 选择改变他们的吸烟方式。当时的公司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占据了美国电子烟70%以上的市场份额。

然而,就在一切似乎都很繁荣的时候电子烟品牌,我开始对的产生越来越多的疑惑。公司轰炸式的针对年轻群体的营销方式,逐渐把电子烟变成了年轻的品酒师的时尚玩物,侵犯了我的入行的初心。

同期的中国,因为美国电子烟成功的商业模式的气味,中国的电子烟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吸引了更多还有更多无烟历史的人开始尝试电子烟。

那段时间说起电子烟,我会对身边的人说:电子烟工业不应该这样的,行业现状违背了研发的的初衷。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在开发尼古丁盐烟油配方的的过程中,我也有机会参与了美国FDA电子烟Standard的的建立。经历了从同样的混乱到标准化的的整个过程,所以下定决心学习的知识、技术和经验带回中国。

后来,我自己创立了西屋。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外界说清楚:

电子烟不是无害的的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健康是,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的,业界应严禁未成年人的营销和使用。仅相对于卷烟,减少吸烟者对焦油、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副产品的摄入的(数据来源于英国公共卫生部)。 电子烟 仍然含有尼古丁,一种令人上瘾的物质,所以永远不鼓励的 没有对香烟上瘾的人尝试。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电子烟比真烟危害大吗_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_电子烟和烟那个危害大

要让电子烟行业重回正轨,需要严格的的科学的监管,产品的技术必须改变。至此,我已经完成了尼古丁X和尼古丁Y的的实验。尼古丁X让吸烟者在摄入较少尼古丁的同时戒掉的上瘾,从而更容易度过戒断期。尼古丁Y并非基于尼古丁盐的的颠覆性技术,它解决了目前电子烟需要添加香精来提升的口感的问题。

这也意味着,未来电子烟可以减味、去味,甚至完全停止生产果味和甜点烟雾弹。更大程度上,为了防止人们因尝鲜而吸食尼古丁,让电子烟回归最初的的使命,为烟民戒烟服务。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其实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other’s home的儿童”,我从小就被激励成为一名科学家。并不真地。我的大学的导师说,“生活无法计划的”。

我是在我自己的的环境中长大的。这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也更愿意尝试不同的的路线。做我认为正确且值得冒险的事的。

科学家并不优秀的。其实刚来美国的时,我并不习惯被称为化学家或科学家。因为中文教科书中化学家的翻译是化学家,很多人可能会认为你就是下一个居里夫人?但实际上,在英文的语境中,chemist只是一个的从事化学工作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我很普通。我喜欢谈论各种的 话题。我也天天去追星,上网,遛狗带娃。

电子烟需要学的知识

在这样一个电子烟或的男性占多数的烟草行业,我很幸运,作为一个普通的的亚洲女性,我没有受到不公平的的待遇。

希望实现我的的初心,完成我的的ideal,在行业健康的大环境中永远做一个英雄梦的少年。

现在,中国人电子烟工业的都在等待电子烟管理控制标准的的发布。

我也希望,正如邢晨悦所说,未来这个行业打的不再像炫酷设计的烟杆,猎奇味的发展,而是帮助多少烟民成功每年戒烟。以此为荣。

文末有一份关于“电子烟”的的问卷。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社会现象?欢迎参与我们的的讨论。

文中数据引用自世界卫生组织、彭博社、英国公共卫生部

未成年人禁止吸烟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