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代加工排行 监管下的电子烟商人:季家欢喜、季家贤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3     来源:电子烟排行榜    作者:电子烟行业网    浏览:882    评论:0    
核心提示:记者 |佘晓晨方远景孙文浩编辑 |文舒淇有争议的的电子烟再次遇上风波——这次监管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11月1日下午,国家市场监

记者 |佘晓晨方远景孙文浩

编辑 |文舒淇

有争议的的电子烟再次遇上风波——这次监管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

11月1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文称,为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和消费电子烟,各市场主体不得销售电子烟未成年人,敦促电商平台立即关闭电子烟店铺,及时下架电子烟产品

本政策采取的的措施是关闭电子烟的在线销售渠道。中国有大量的的电子烟代工厂,这个行业今年才刚刚开始在消费端的风口爆破。

这个禁令让电子烟工业的发展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监督下的电子烟商人

在深圳,一些代工厂还没有从美国政策的的影响中恢复过来,现在他们必须应对的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电子烟价格,美国逐渐收紧对电子烟的的管控。 10月28日,美国最大的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表示将裁员,以应对的电子烟禁令可能实施的情况。

从业6年,李明(化名)经营着一家50人的的电子烟factory,拥有自己的品牌,但主要从事电子烟出口业务。

今年,他们刚刚开发了一个新产品,但“市场不工作”。目前工厂电子烟的的销量是过去的正常情况的四分之一左右。从上个月开始,公司开始裁员。

另一位负责出口业务的员工的电子烟表示,前两个月我们还在追赶的,但从上个月开始,产量一直跟上,但客户已经取消了订单大批量。结果,供应商的寄出材料并处理后,无人支付。她还说,“现在客户也很为难,说到处都在降价。”

“美国的政策给行业的发展蒙上了阴影,国内政策的落地只是雪上加霜。大多数从业者已经做了一个月最坏的的计划之前,从心理层面来说,坏消息是从的一步步传来的,相对容易接受一些的。”李明告诉界面新闻记者。

本公告要求关闭电子烟的电商平台门店电子烟代加工排行,线下的渠道不做限制。线上电子烟的销售以品牌商官网、自营店和代理店、各大电商平台为主,线下以体验店、零售店、娱乐场所为主。不过电子烟暂时归属于3c产品,线下渠道销售电子烟,无需获得烟草销售的相关政策审批。

对于不同渠道的的经销商来说,“有的高兴电子烟品牌,有的伤心”。

在北京做烟草制品代理的dealer告诉界面新闻,其对接的warehouse已经暂停了四天,现在处于不接单状态的。另外,一位“小野”电子烟的经销商表示电子烟价格这几天确实降价不少电子烟品牌,降价幅度在30%左右。

也有从业者表示支持关闭在线电子烟店的的政策,并表示不受影响。

一位ICE电子烟的经销商告诉界面新闻,“我觉得这个政策很好的。”据她介绍,他们的的货是公司直接发货,目前以合作店为主。门店和线下体验店。目前品牌没有在任何电商平台上销售,所以这个政策只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加规范的操作,不会对产品销售产生任何影响。

界面记者了解到,ICE为深圳博尔顿集团控股的子品牌。今年的10月10日,中国烟网报道中国首个电子烟产业园落户博尔顿科技园。

同时,经销商相信,“最终大家都会回到线下,的就是产品和技术。”

风口下的曲折进

实际上,中国的电子烟已经发展了十五年以上的,但因为近两年涌现出的电子烟公司大量融资才真正进入大众视野这引起了的的注意。

中国药剂师韩力发明了第一个真正的的电子烟并于2003年获得专利。随后,由于一系列负面影响,其公司“如烟”在2008年后开始走下坡路。但其他电子烟厂找到了机会。 2014年,中国电子烟制造业达到顶峰,电子烟工厂达到2000多家。

今年,电子烟industry在中国开始经历不同程度的的起起落落。

一方面,资本为电子烟带来春天。 2018年下半年以来,不少投资人开始在电子烟路线布局,包括Source Code Capital、IDG、红杉等。

2019 年 1 月,发布了许多电子烟品牌。罗永浩、同父异母、原锤子科技朱小木等人纷纷入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6家企业获得的电子烟的投资,在轨的品牌超过4000家。

另一方面,动荡之下,监管不断收紧,这也是电子烟field的面临的最大挑战。

2019年315晚会上,央视致电电子烟工业,报道部分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签不规范。 10月1日起,深圳最新实施的的《控烟令》明确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

与此同时,巨头Juul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路上也频频遭遇挫折的。据36氪报道,Juul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研究中国市场,据悉Juul从2019年初就计划进入中国,但在市场监管下的、Juul电子烟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市几天后就消失了。

网络“禁烟”政策出台后,每个电子烟品牌方的的态度是:坚决支持监管。

截至发稿,界面记者在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等平台搜索关键词“电子烟”,仍能找到不同的品牌的购买链接。在苏宁易购APP上搜索显示找不到相关产品,品牌旗舰店内的产品也被删除。

FLOW电子烟创始人朱小木、希武电子烟、雪加电子烟创始人王飒RELX悦刻电子烟代加工排行,均同意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权,请勿在网络炒作营销未来,加强研发。

“禁烟令”席卷全球

事实上,近年来,全球掀起了一股“禁烟热”。在国内外,更多关注电子烟的管理控制。控制程度因国家而异。甚至在一些国家,电子烟获得更多支持更多。

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的美国,在过去的一年里,电子烟的的管控步伐加快了。截至目前,美国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为13%,占全球电子烟sales的43%,是全球最大的的电子烟市场。

公共卫生问题是电子烟公司被质疑的的重点。据外媒报道,今年9月24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在加州对美国电子烟giant Juul展开刑事调查。由于使用电子烟相关的病,近几个月来它面临一系列法律挑战。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目前美国有3.7%的人使用电子烟产品进行过一次时间长了,数量已经超过900万。

9 月中旬,美国最大的的 零售商沃尔玛宣布暂停电子烟。与此同时,CBS、维亚康姆和CNN的母公司华纳传媒宣布不再播放电子烟广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也在 9 月 11 日宣布,特朗普政府计划禁止未经授权的的非烟味电子烟 在美国销售。

在印度,政府全面禁止电子烟的 公告。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9月19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电子烟在印度的将被禁止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存和广告。

对电子烟的国家——英国也有支持的态度。英国国家卫生局和英国公共卫生部都支持使用电子烟 代替吸传统香烟,并鼓励电子烟的 用户随时报告任何不良反应。

2018年,英国公共卫生部建议医院出售电子烟,为患者提供电子烟休息室。当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向媒体公开表示支持电子烟在英国的发展。

同时,由于China电子烟企业的“代工”的身份,国内外的监管或多或少都会对电子烟企业产生的的影响。中国电子烟制作公司主要以“采购+生产”的模式为主。据东北证券统计,电子烟由中国代工的在美国的占比高达80%-90%。

国外的的监管给电子烟factory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国内的的政策打击了他们的信心。一个做成品的从业者电子烟的认为,“这个政策出台是预料之中的,但没想到会这么激烈。”

现在,中国的的电子烟产业已经形成,包括原材料供应商、代工厂和品牌卖方的涂料。原材料包括芯片、烟油雾化器等;中游企业也是负责制造的代工厂,大多以OEM或ODM的模式进行。他们的产品不仅发往国外,还发到more的中国品牌,线上线下销售。

在他们看来,监管变化和销售市场受到影响的,硬件、注塑、包装、解决方案公司,电子烟factories 都会受到影响。不管怎样,对于工厂来说,能够做到的只是为了加强质量控制电子烟代加工排行,寻找新的的发展方向。

李明一毕业就接触到电子烟,八年来他已经发展了自己的的公司。他表示,对于政策变化,“我们正在两手准备,寻找新的的发展的机会,然后等待行业复苏的是可能的。”毕竟政策是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并不是禁止电子烟的生产和销售”。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排行榜)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