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特性不同,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较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7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92    评论:0    
核心提示:今日,《烟草学术期刊》发布了一篇题为《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特性及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分析》的研究。研究得出结论:1) 电子烟
今日,《烟草学术期刊》发布了一篇题为《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特性及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分析》的研究。
研究得出结论:
1) 电子烟电池的倍率放电性能参差不齐, 只有52.0%的烟弹式电子烟用电池经过400次倍率放电后容量保持率在80%以上, 38.5%的一次性电子烟用电池无法正常倍率放电,测试过程中还出现了电池漏液、鼓包等异常情况;
2) 1.2 A倍率放电特性能真实地反应电池的实际工作能力, 决定一次性电子烟的抽吸口数, 电池在实际工作中对气溶胶的释放量和气溶胶逐口释放稳定性影响不容忽视。
以下为该研究的详细信息:
题目:
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特性及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分析
目的:
研究电池质量现状及分析其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
创新点:
1)为电子烟用电池倍率性能评价提供了一种方法借鉴,并揭示了电池倍率性能能较真实地反应电子烟用电池的实际工作特性。
2)通过电池倍率性能评价方法较全面地检验了主流电子烟产品所用电池的质量现状,呼吁应该加强对电子烟和电池质量标准体系,建立更科学评价和管控电子烟用电池标准或技术规范。
3)为电池性能对气溶胶释放行为研究与评价提供了一种思路借鉴,揭示了电池性能对气溶胶释放的影响规律。
4)为产品设计时如何选择电池、以及实现电池与产品要求、各部件更优地匹配提供了参考。
方法
选取38种小功率电子烟,对电池进行倍率放电性能测试和对电子烟进行抽吸测试。
结论:
1) 电子烟电池的倍率放电性能参差不齐, 只有52.0%的烟弹式电子烟用电池经过400次倍率放电后容量保持率在80%以上, 38.5%的一次性电子烟用电池无法正常倍率放电,测试过程中还出现了电池漏液、鼓包等异常情况;
2) 1.2 A倍率放电特性能真实地反应电池的实际工作能力, 决定一次性电子烟的抽吸口数, 电池在实际工作中对气溶胶的释放量和气溶胶逐口释放稳定性影响不容忽视。
关键词:
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性能;气溶胶释放;逐口释放;产品质量
作者:
刘义波,陈志鸿,刘熙,胡静,李峰
引用本文:
刘义波, 陈志鸿, 刘熙, 等. 电子烟电池倍率放电特性及对气溶胶释放行为影响分析[J]. 中国烟草学报, 2021, 27(2).
LIU Yibo,  CHEN  Zhihong,  LIU  Xi,  et  al.  Analysis  of  the  rate  discharge  performance  of  electronic  cigarette  batteries  and  the  influence  on  aerosol release  behavior[J].  Acta  Tabacaria  Sinica, 2021,  27(2).
doi:  10.16472/j.chinatobacco.2020.155
重要图表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