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美国男子因电子烟电池爆炸获赔230万美元 厂商需承担责任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9-17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721    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男子因电子烟电池爆炸获赔230万美元,律师称电子烟经销商未充分告知潜在危险。电子烟市场快速增长,但其存在诸多安全问题,厂商应承担责任。

  

美国男子因电子烟电池爆炸获赔230万美元,律师称电子烟经销商未充分告知潜在危险。电子烟市场快速增长,但其存在诸多安全问题,厂商应承担责任。

【两个至上快讯】9月15日,美国媒体stltoday报道,美国密苏里州一名男子在被购买到的电子烟炸伤后,陪审团判决其可获赔230万美元的赔偿金。 

布莱恩·达勒姆(Bryan Durham)是密苏里州圣查尔斯县的居民,他在使用电子烟时,口中的电子烟忽然爆炸,不仅摔碎了他的牙齿,还导致颌骨骨折,烧伤了手。 

达勒姆的律师克雷格(Craig)在四天审判中指出,电子烟经销商Lightfire Holdings LLC向客户提供了一种带有强大、无保护的锂离子电池的“微型管道炸弹”,并没有警告他们可能存在的危险。

根据达勒姆的诉讼,自2008年至2012年,电子烟的销售额从大约2000万美元激增至25亿美元,专家预测这一业务很快将超越整个烟草行业。 

电子烟的工作原理是使用电池供电的加热元件蒸发烟油,使吸烟者可以吸入气雾和尼古丁。许多电子烟都含有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当这些电池过热时,会发生“热失控”现象,可能导致爆炸、火灾或严重人身伤害。  

由于达勒姆购买的Tobeco Super Tank Mini电子烟在购买时并未提供足够的保护,因此可能导致设备电池像子弹一样射出。 

达勒姆的律师克雷格表示,不应等到有人受伤后,制造商才开始改变。 

圣查尔斯县的陪审团做出了对克雷格的赔偿裁决,包含352,000美元的实际损害赔偿和20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克雷格认为,陪审团希望通过这个判决传达一个信息,即电子烟行业不能将消费者的伤害视为商业成本。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