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公开喊出“不割韭菜”,SP2S思博瑞哪来的底气?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25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022    评论:0    
核心提示:“只有让专卖店赚到钱,才是让品牌稳定发展的基础,维护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品牌发展不变的初衷”。
如今的雾化烟市场有多乱,想必不用格物消费来说,各位已是冷暖自知。我们此前便多次报道过,店主在加盟之中踩中的各种大坑。有在装修阶段便吃了哑巴亏的,有冲着高昂补贴开店却被各种克扣的,更多的是一开始冲着所谓距离保护开店,最后发现“小丑竟是我自己”的。
乱象丛生,可以说是一个行业在新生阶段的必经之路,这其中必然伴随着优胜劣汰。那么,问题来了,洗牌的源动力来源于哪儿?关键在于能否形成鲶鱼效应,推动市场形成良性循环。
在这其中,喊出“不割韭菜”口号的 SP2S思博瑞,正逐渐显示出成为“鲶鱼”的潜质。
SP2S走的是什么路子
格物消费一直的立场很坚定,只要能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实惠的产品,站在用户的一边,那么便一定是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雾化烟不是奢侈品,是面向烟民的减害工具。 
站在这个视角来看,SP2S 至少路子是对的。 
SP2S 的确年轻,2020 年 6 月份才开始在国内大面积铺开;但另一方面,其崛起速度也足够强势。据了解,截止目前,除贵州、西藏、新疆等少数省份,其他省份 SP2S 都已签约省代。 
曾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不少读者曾经催促着格物消费也推出品牌排行榜,而在我们和不少从业者交流时,甚至都建议我们一定要将 SP2S 排到前面。细聊之下,我们认为原因有两点: 
一方面,SP2S 对于国内用户的口味把控足够精准;SP2S 有一条给人印象极其深刻的 slogan 叫做“一口激顶”,其实就是形容 SP2S 的调味,整体呈现偏凉的风格。 
抛开不少从大烟雾时代过来的老用户对于口味偏凉褒贬不一的评价,至少终端反映出的小烟时代的用户需求,对于凉度的需求是相当明显的。而这也牵涉到另一点,如何呈现“凉”? 
另一方面,SP2S 一直强调自主研发;比如,同样是要呈现凉,使用不同的原料的成本以及成分是完全不同的。要真正在体验与成本上做到平衡,纯轻资产运营显然行不通。 
SP2S 向我们强调,SP2S 的一大特点就是自产自销。截止目前,其生产面积已达 1.5 万㎡,拥有十万级无尘车间,并拥有自主投资(非全资)烟弹壳供应厂,全资投资的包装印刷厂。 
 不止如此,SP2S 还与实力烟油供应商达成独家合作,后者拥有专业的烟油质量检测设备,每一批交付给 SP2S 的烟油都需要出具检测合格报告,且 SP2S 也会坚持阶段性送检。 
 凭借严格把控来料的品质安全,以实现在品质与成本上更强的控制力。目前,SP2S 产品已经获得欧洲 CE 等安全认证,工厂层面也获得了 ISO9001 认证:
 
(部分报告) 
从表面上,SP2S 的崛起的确很快,但本质上还是在产品层面打好了地基。
 一朝暴得大名,但在产品层面拉胯,反而会带来成倍杀伤力,将品牌推入深渊。显然,SP2S 这一年多已经站稳了脚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SP2S的另一面
格物消费此前多次分析当下的雾化烟市场时,曾提过一个观点:目前的行业竞争实际上是“阶段性的存量竞争”。简单来说,大盘的增速在诸如大众舆论、用户习惯等多方因素的左右下其实是赶不上目前门店增速的,一句话总结就是“僧多粥少”。那么,这种局面要如何改变?
 最直接的就是价格战,你低,我比你更低。在新生行业的前期的确难以避免,任何品牌都难以独善其身。哪怕是某坐稳头部的品牌,也在今年依靠频繁的活动,事实上参与了价格战。 
那么,价格战打的是什么?打的就是品牌的综合实力,谁能最终扛过去。 
这就和终端门店一样,看的都是大盘。开了 8 家店,可能有 6 家店都只能打平甚至亏损,但是只要整个大盘收入健康便能继续往下扛,而反观 SP2S 亦是如此。 
据了解,SP2S 的东南亚子公司已于今年 5 月于吉隆坡正式成立,SP2S 从此将以马来西亚为中心,进一步深化并稳固东南亚市场的发展。而目前,SP2S 在国外市场已经布局东南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并且已经开始在稳定出货销售。
 换言之,国内市场+海外市场才是 SP2S 真正意义上的大盘。 
这一布局好处很明显,一方面拓宽出货渠道,拉升 SP2S 在供应链端的规模效应,支撑持久的消耗战;另一方面,也能为整体的大盘扩充收入来源,让 SP2S 在竞争之中更有底气。更长远的好处更在于,在雾化烟渗透率更高的成熟市场进一步积累经验,为下一阶段竞争做好准备。
有了底气,才能不割韭菜
为什么有的品牌热衷于割韭菜?至少有两点是肯定的: 
其一,融资压力,必须不断做高数据,才能吸引融资及时输血保证不崩盘;其二,本就抱着捞一票走人的心态,自然不会放过每一个可能有利可图的环节,至于店主生死并不在考虑范畴。 
SP2S 的小伙伴就曾多次向我们表示不愿被资本绑架,希望能一步步做好企业和品牌。目前已经有不少资方接触过 SP2S 希望能后者能接受融资,但 SP2S 目前的掌舵人已经多次回绝。 
所以,结合上文我们提到的 SP2S 强调自主研发以及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布局的特点,也就不难解释为何 SP2S 有底气喊出“不割韭菜”的口号了。 
实际上,在我们看来,SP2S 的一系列措施,更像是将一些“本该如此”的事落到了实处。但在这个乱象丛生,割韭菜横行的大环境下,的确显得尤为可贵。 
SP2S 向我们强调,他们始终认为只有让专卖店赚到钱,才是让品牌稳定发展的基础,维护合作伙伴的利益是品牌发展不变的初衷。比如,为了提振专卖店的销售,SP2S 先是在 6 月份出资上百万成本启 动“周年庆典”营销活动,针对性扶持专卖店。 
其次,不仅加强对于代理窜货的管理,更加大在技术上的成本投入,其激光打码系统就将于 7 月全面上线。我们还特别“心机”地向其索取了处罚的相关文件,发现的确所言非虚:
 提升现有门店生存能力的同时,SP2S 还在进一步为新店主降低风险。SP2S 的小伙伴向我们透露,目前其已实现专卖店道具的集中供应,并且会以成本价给到店主。 
 如今一家专卖店的柜子、灯箱等购买成本只需要大概 3000-5000 左右,并且还提供门店设计服务与开店咨询。而从 SP2S 向我们提供的一张真实的报价单来看,其的确已经落到了实处。
最后
我们还关注到了这样一个细节,SP2S 在今年完成了品牌形象的全面升级,从 LOGO、专卖店形象到包装,都迎来了全面的优化,并且还推出了星耀系列新品。 
 要知道,品牌形象升级并不是画两张海报那么简单,涉及到实体物料,对外文件资料等的整体更换,费事费力投入不小。这不难看出,SP2S 稳扎稳打深耕实体渠道,做好品牌的决心。而格物消费也希望看到更多后起之秀,能真正成为“鲶鱼”推动市场走向良性发展。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