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上头烟”“电子烟”“糖果”……娱乐场所的“新鲜货”需警惕!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01     来源:中国长安网    浏览:473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新型毒品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禁毒大队破获黑龙江省首例贩卖吸食“上头烟”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7月初,民警在日常工作当中发现,辖区一名男子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吸食新型毒品“上头烟”,并向身边人群兜售。因此类毒品犯罪打击在哈尔滨市未有先例,香坊公安分局将此线索向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汇报,禁毒支队高度重视,多方协调,派出专人与香坊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团伙开展调查。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系哈尔滨市香坊区人,该人通过网络购买“上头烟”及大麻糖用于个人吸食,在这一过程中他发现,身边许多人有购买“上头烟”和大麻糖的需求,于是他开始采购更多的新型毒品,一部分用于自己吸食、服用,一部分向身边人进行兜售,从中赚差价。张某经常出入酒吧、迪吧、KTV等娱乐场所,并且身边都有大量年轻人聚集,过程中存在兜售新型毒品的行为。

经过侦查,警方掌握了其犯罪证据和活动轨迹,时机成熟。

18日,香坊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过突击审理,张某承认了其兜售新型毒品的犯罪行为,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警方陆续将其下线钟某、冯某抓获,在张某及其下线钟某的住处缴获大麻电子烟1个,大麻糖果5包,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一代毒品,常常披着“合法”、“危害低”的外衣,合成大麻素,是一种类似天然大麻素的人工合成物质,相对于天然大麻,它的危害性更大、精神活性更强。它通常伪装成“电子烟”、“糖果等”被人吸食,吸食该类物质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过量吸食会出现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情况。

警方提示对于新型毒品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长安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