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四川德阳查获一起贩“大麻电子烟”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21     来源:德阳全媒体    浏览:328    评论:0    
核心提示:毒品,是影响社会安定的因素之一。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毒品种类的迭代,也在随之发生改变。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成功破

毒品,是影响社会安定的因素之一。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毒品种类的迭代,也在随之发生改变。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9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德阳籍男子明某长期利用“电子烟”吸食合成大麻素的情报线索。警方随即进行核查,初步确定了该线索的真实性。


民警介绍,通过对明某及其社会关系的调查,他们发现明某周围很多吸食“电子烟”的人都有涉毒背景以及涉毒前科,这一点让他们警惕了起来。



通过侦查,警方在明某的快递物流数据中发现了异样,一名叫周某的可疑人员浮出水面,此人多次从成都向明某邮寄包裹,且包裹上注明所寄货物为“电子烟烟弹”。警方将拦截下的快递包裹提纯送检,最终发现这批“电子烟烟弹”的烟油中含有合成大麻素,这是一种新型的毒品。



进一步调查发现,寄件人周某家住成都,与多名购买“电子烟”且有涉毒背景的人员有异常的资金往来,并且多次通过邮寄包裹的方式向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邮寄“电子烟烟弹”。


11月4日,警方得知周某再次向上海、北京两地寄出两单包裹,收网时机成熟。 当天上午 ,警方 在周某家中 将其抓获, 并在周某家中查获3瓶电子烟油约10毫升,经鉴定后烟油里面含有合成大麻素。



随后,警方在成德两地将周某的多个下家抓 获。至此,案件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缴获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烟油10毫升。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溯源中。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德阳全媒体)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