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难戒烟,电子烟更适合女性?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3     来源:蒸雾芯时代    浏览:422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抽的香烟更少,但女性比男性更难戒烟。法国的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35000名使用戒烟服务(例如尼古丁替代产品、电子烟和一对一治疗

8月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抽的香烟更少,但女性比男性更难戒烟。

法国的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35000名使用戒烟服务(例如尼古丁替代产品、电子烟和一对一治疗)的男性和女性吸烟者。

女性每天平均吸烟23支,男性平均27支——但55%的男性戒烟,而女性则为52%。

有趣的是,大约56%的女性严重依赖尼古丁,而男性则为60%。

与男性相比,使用这些服务的女性肥胖、抑郁和焦虑的发生率更高,而且戒除这种习惯的频率更低。

健康专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尽管焦虑、抑郁和其他女性更普遍的风险因素可能会使戒烟变得更加困难。

根据2021年的一项研究,确诊后戒烟的肺癌患者比继续吸烟的肺癌患者平均多活两年。

莫斯科的研究人员招募了517名处于肺癌诊断早期阶段的成年人。

平均每人七年,参与者定期接受采访,以确定他们吸烟的频率,以及其他医疗和生活方式的变化。

研究人员发现,被诊断出患有肺癌的人中有45%戒烟,而那些确实活得更久的人,在没有肺癌的情况下活得更久,直到死亡的时间也更长近两年。

研究作者、法国第戎勃艮第大学博士生 Ingrid Allagbe 说,研究结果表明,尽管与男性相比,抽烟量和尼古丁依赖程度较低,但女性发现戒烟更困难。可能的原因可能是女性焦虑、抑郁和超重或肥胖的患病率更高。

之前有报道称,女性在戒烟方面可能面临不同的障碍,这些障碍与对体重增加、性激素和情绪的恐惧有关。

「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提供适合女性需求的戒烟干预措施的必要性。」

该研究将在本周末举行的 ESC 大会2021上发表——这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心血管专业人士聚会。

然而,这意味着它尚未作为同行评审的论文发表。

国家戒烟和培训中心的专家路易斯·罗斯(Louise Ross)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她认为吸烟对女性有强烈的情感联系。

「女性在情感上与香烟联系在一起。这通常是任务之间的休息时间——照顾小孩、照顾亲戚或做家务。」她表示。

参与帮助人们戒烟的罗斯发现女性经常将香烟描述为最好的朋友。

「当男人决定戒烟时,他们通常会采取非常实际和务实的观点——他们只是决定要戒烟,然后就去做。」她解释说。

更适合女性的戒烟服务可能包括电子烟,其设计更实用或更具吸引力。

邓迪大学心血管医学和治疗学教授雅各布·乔治(Jacob George)也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对研究结果发表了评论。

「这是一个有趣的数据,进一步强化了关注女性戒烟的必要性。」他表示。

数据表明,就各种健康不良影响而言,女性经历了不成比例的吸烟不良影响。但从积极的方面来说,当他们从吸烟转向电子烟等其他设备时,他们在血管健康方面也受益更多。

先前的研究表明,电子烟会导致尼古丁成瘾,并不一定会减少心肺损伤的机会。

但罗斯说她总是很高兴看到有人抽电子烟,因为这意味着他们不抽烟——而且抽电子烟和抽电子烟的健康风险之间的差异是巨大的。

在她的研究中,Allagbe比较了2001年至2018年法国访问戒烟服务机构的男性和女性的特征和戒烟率。

该研究共包括37,949名18岁及以上的吸烟者,其中16,492名(43·5%)是女性。

研究中女性的平均年龄为48岁,而男性的平均年龄为51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雾芯时代)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