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一天抽多少根烟,对身体伤害比较小?建议:或不要超过“这个数”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8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585    评论:0    
核心提示:一天抽多少根烟,对身体伤害比较小?建议:或不要超过“这个数”
导语: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那些迷恋香烟的老烟民仍旧沉浸在香烟中无法自拔,选择“破罐子破摔”,吸烟伤肺,而且对身体各器官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会诱发肺癌。本文来源: 葵花医生说。


大家都知道,香烟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单单致癌物就有上百种,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之后在肺部长时间堆积,同时随血液流动进入其他器官。

香烟中的尼古丁有很强的致瘾性,长期吸烟便会对吸烟产生依赖,有些老烟民烟瘾极大,一天就可以抽一盒香烟,这无疑给肺部造成了巨大的负担,为什么有些人在吸烟之后感到特别亢奋呢?

这是因为香烟中的一氧化碳、尼古丁、焦油等物质对大脑产生一定的刺激性,促使大脑分泌多巴胺,吸烟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吸烟确实可以缓解压力,但是吸烟也会影响人的神经器官,大脑对尼古丁产生依赖性,伤害身体其他脏器,要想缓解压力,提神醒脑,控制好吸烟量,切记不要过量。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是,每人每天最多只能抽三根烟,因为人体对尼古丁的承受度只保持在三根左右,烟瘾极大的烟民一天中能吸两到三包的香烟,这远远超出了人体的承受范围。

香烟在燃烧的过程中,烟雾中的尼古丁、焦油等成分在空气中挥发,剩余的有害物质会存留在烟头中,即使香烟有过滤嘴,但是有害物质仍然会通过呼吸进入人体,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早日戒烟。

如果你不能一下子戒掉香烟,那么一定要控制好吸烟量,那么每天吸多少根才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小呢?如果你还不清楚,那么不妨来了解一下。

01

一天抽多少根烟,对身体伤害比较小?建议:或不要超过“这个数”

长期吸烟会让人产生极强的依赖性,所以很多烟民多次戒烟多次复吸,光是强烈的戒断反应就让人不得不中途放弃,所以戒烟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既然戒不了香烟,那就控制好吸烟量,每天控制在五根左右,也就是说一包烟要吸四天,这样才能够尽量降低香烟对人体的伤害。

除此之外,长时间生活在二手烟的环境中,也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伤,所以想要戒烟的人一定要远离二手烟环境,这样能够降低二手烟对身体的伤害。

戒烟能减少患肺癌、心脏病、脑卒中、慢性肺病和气管产病的危险。英国最新的研究数字表明,任何年龄段的人戒烟都可以降低患肺癌的危害:一名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是6%。

如果他50岁戒烟,患肺癌的概率是6%。如果30岁戒烟,患肺癌的概率就会下降至2%。可见,早日戒烟可以降低患癌概率。

02

老烟民如何戒烟?

吸电子烟或者茶烟

老烟民对香烟的依赖性已经非常强了,香烟可以说已经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了,是离不开的。这个时候要戒烟不能直接让他们没得抽,要找替代品。

电子香烟或者茶烟就是最好的替代品。抽电子香烟对身体健康伤害小,而且能够让老烟民戒掉对香烟的依赖,慢慢的也就不抽烟了。

制定戒烟计划

在下定决定戒烟之前,首先要制定一套严格的戒烟计划,希望能够帮助你坚持到最后,早日戒烟成功,遵从计划来戒烟,将每一个没有吸烟的日子醒目地标出来,给予自己心理上的鼓励,降低心理压力,这样就不会轻易放弃,避免复吸。

让身体活动起来

如果想早日戒烟,就要学会转移注意力,让身体活动起来,将所有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让自己有更少的时间去想吸烟的事情,保持运动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强身健体,还能够提高肺的净化能力,轻松的度过有烟瘾的时间。

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此外,运动可以增加脑回流,影响意志力,运动的快感可以降低对香烟的渴望。

当你真的觉得戒烟很困难时,可以找专业医生咨询一下,寻求帮助,取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对于成功戒烟也至关重要。

结束语:香烟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如果无法在短时内戒烟的话,那么一定要控制好吸烟的次数,提高肺部的清洁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