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如何评价iqos电子烟和蒸汽电子烟? 电子烟品牌排行榜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9     来源:IECIE电子烟展    浏览:424    评论:0    

IQOS,是全球首款真烟口感电子烟。其和普通抽电子烟的方式不同,其最大的亮点就是用它来抽真的香烟,需要的是将“香烟”(特质烟弹),插入专门研制的低温烤烟器之中。通过加热棒后,香烟内的有害物质会被过滤掉一部分,从而促使吸烟者有吸真烟的感觉,身体的伤害也会减少!而蒸汽电子烟是一种模仿真烟形状的电子烟,其外形类似真烟!这两种究竟哪种更好呢?我们一起探讨下!
说实话,拿IQOS跟其它电子烟作对比,是一个不对等的对比,你拿烟草和电子烟相比,当然是没有可比性的。

大部分人对烟的印象是什么?当然是“吸烟有害健康”,都印在烟盒子上了。有害健康的主要成分叫做烟焦油,它是烟草与卷烟的纸,一同燃烧的过程中,一些无法充分燃烧的物质,经过神奇的化学反应形成的。

市面上占主流的,使用烟油的蒸汽型电子烟,主要靠雾化器雾化烟油以形成抽烟的感觉,不能不说IQOS做出了一个全新的尝试,这个尝试降低了燃烧所产生的烟焦油同时,也尽可能的消除了二手烟的危害。

但这种尝试的价值其实也仅此而已了,没有完全摒弃焦油,就无法说它是绝对健康的。甚至哪怕不含焦油的蒸汽式电子烟,我们也无法下决断说它是完全健康的。

IQOS的本质还是烟草,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尽管它使用了“加热不燃烧”的方式,但它作为主体,能够进入人体的,依旧是它使用烟草制成的特制烟弹,所以烟草局将它归类为烟草,而非电子烟。烟草的进口涉及关税等一系列问题,于是IQOS变成了非法的。

 

IQOS开始形成热度的那段时间,国家在管控方面还没有做到及时的响应,而这种新型的“电子烟”吸引了一大批拥趸,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内极为流行,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利用烟草制成的烟弹保证了香烟原本的味道口感,而相对烟草来说非常低的焦油量,使得非常多的人对它心仪。而一线城市更为严格的“公共场所不允许吸烟”被人解读为避免二手烟的危害,IQOS极轻的烟雾,使得二手烟的危害降到很低,成为了在“公共场合也能抽的烟”,更是为它圈了一波粉。

不能否认它确实是个好东西,相对烟草来说。但随后烟草局将它列为非法的,这东西在国内的处境就变得极为尴尬,买了烟杆的人,开始需要为烟弹发愁。

IQOS的烟弹,烟瘾重一些的人一次大概需要抽2到3个,个人通过海关能够从国外带回来的香烟大概在两条左右,而烟弹这种大需求的消耗品,两条也根本难以支撑消耗,总不能隔一小段时间就出国自己去带吧。

从网上找到的代购,你能买到的正品几乎都是走私途径而来的。但更多的“代购”根本不会去走私,这也就造成了它的烟弹,现在市场上假货居多。

IQOS的烟杆也一言难尽,毕竟是一项新的技术,还并不完备,极易损伤损坏,而在国内没有正规售后的情况下,这东西坏了,除非出国去找地方维修,基本没办法得到正规的售后保障。

我之前也赶在IQOS大热的时候入手了一款,而现在它基本只能躺在那吃灰,买到过假的烟弹,抽起来真的跟纸一样,毫无口感可言。充其量偶尔碰到即将从国外回来的朋友,让他给带一条烟弹,想起来了抽一下。

 

没法用IQOS之后就一直在用一款叫火器ecs的电子烟做替烟,就是这一支:

挺小巧的一款,也是蒸汽式的,口粮是火器ecs特制的烟弹,当然是用烟油做的烟弹。全封闭式的独立型,基本避免了烟油泄露的问题。偶尔抽到最后几口会有烟油涌上来,轻轻吹口气就解决了,这种问题几乎所有蒸汽式的电子烟都会存在。

而原味烟弹的口感无限接近真烟,我曾经错误的以为只要是烟油就不可能有真烟的口感,所以才入了IQOS,用了火器ecs这一款之后才知道我是真的年轻。

实验结果表明,任何电子烟都只是减少了香烟对身体的危害,并非是完全没有,所以无论是IQOS,还是蒸汽电子烟,从伤害上来说,其实二者差别不大,就看你自己喜欢哪一款了!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