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苏格兰政府禁止所有电子烟广告计划被活动家称为荒谬和危险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07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2007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苏格兰政府禁止所有电子烟广告的计划被一名活动家称为荒谬和危险。亚当斯密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奥茨表示,目前正在考虑

据外电报道,苏格兰政府禁止所有电子烟广告的计划被一名活动家称为荒谬和危险。

亚当斯密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奥茨表示,目前正在考虑的策略考虑不周,可能导致更多吸烟者死亡。

图片无法显示

苏格兰周四发起了一项咨询,以确定公众对禁止电子烟广告的看法,目的是排除在公共汽车候车亭和广告牌等地方的促销活动。

部长们表示,减少接触电子烟产品的广告和促销是保护不吸烟的人以及防止年轻人和儿童被引诱尝试电子烟的最佳方式。

然而,同时经营着电子烟倡导组织 WeVape 的奥茨先生指责苏格兰部长们驳回了他们自己的 NHS健康指南,并表示这些计划可能会违背目前的目标,即到 2030 年实现苏格兰无烟。

他周日告诉《先驱报》,该计划可以阻止那些目前吸烟的人改用电子烟,但没有证据表明年轻人正在大规模吸电子烟。

他说:这份长达 19 页的咨询文件是「一系列矛盾,最终可能导致苏格兰更多吸烟者死亡,并使该国的 2030 年无烟目标无法实现。」

奥茨先生补充说:「在整篇论文中,政府承认电子烟的效果是任何其他戒烟方式的两倍,然后继续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应该禁止告诉人们这件事。」

「政府自己的研究表明,绝大多数电子烟使用者都是成年前吸烟者。它承认近年来年轻人的使用量没有显着增加,尽管成年人大量使用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

「它还承认来自英国医学协会和苏格兰 NHS 的证据,他们都应该高度鼓励将电子烟作为一种戒烟工具,然后忽略它并引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扭曲和不科学的观点,电子烟与吸烟一样糟糕。我们知道这是完全错误的。」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许多国家没有解决新兴的尼古丁和烟草产品,也没有对其进行监管。

它说,吸电子烟可能会破坏多年来非正常化吸烟的进展,而电子烟可能会重新规范这种做法。

该报告还鼓励各国政府严格监管电子烟产品,并解释说它们应该受到严格监管,最重要的是,必须远离儿童。

它继续说:尼古丁很容易上瘾,并且存在于大多数电子烟中。烟草制品和电子烟都对健康构成威胁,最安全的方法是不要消费。

世卫组织的立场受到英国卫生专家的广泛谴责,英国公共卫生部表示,电子烟是最有效的戒烟方法之一。


NHS 苏格兰还建议希望戒烟的吸烟者使用电子烟,该机构和其他 20 个组织发表的联合声明解释说:基于目前的证据,现在达成共识,电子烟绝对比吸烟危害小。


「虽然大多数电子烟都含有尼古丁,会让人上瘾,但吸电子烟的风险比吸烟要小。因此,如果吸烟者用电子烟代替烟草,那将是一件好事。」


围绕电子烟的紧张局势来自对广告产品可能会吸引年轻人使用它们的担忧,一些主要来自美国的报道表明,公司正在积极尝试向青少年推销产品。


然而,奥茨先生表示,证据并不支持年轻人如果一开始不吸烟,就会开始大量吸电子烟的担忧。


2020 年发表的一项针对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科学研究发现,电子烟的实验性使用比烟草实验更为普遍,尽管迄今为止常规使用受到限制,主要发生在吸烟者中。


它补充说:因此,公共卫生社区面临着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平衡,即充分监管以防止对年轻人的伤害,同时又不使电子烟作为吸烟者的替代品没有吸引力或无法获得。


奥茨先生继续说:在苏格兰是英国吸烟率最高的时候,苏格兰政府正在运用有缺陷的逻辑。苏格兰政府不应限制吸烟者被告知有关使用电子烟的信息,而应该告诉吸烟者选择改用安全性高达 95% 且对健康有直接好处的产品的优点。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成本。就在去年,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表示,吸烟的成本是使用电子烟的两倍半。因此,吸电子烟而不是吸烟可以增加家庭可支配收入并减少贫困。」


「面对支持以健康为由推广电子烟的压倒性证据,SNP 的立场是禁止在公共汽车站做广告,以防它伤害儿童。这太疯狂了。」


他敦促人们在 4 月 28 日结束之前对咨询做出回应。


苏格兰吸烟与健康行动 (ASH) 首席执行官希拉·达菲对本周的咨询表示欢迎。


她说:推广新产品是烟草业寻求接触当前和未来几代潜在消费者的一种方式。尼古丁很容易上瘾,这些都是有年龄限制的产品,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它们不是无害的。遏制此类消遣性尼古丁和烟草产品的广告和促销活动对于保护青少年免受鼓励尝试至关重要。』


『我们欢迎苏格兰政府提出的重要预防措施建议,以遏制电子烟产品的推广,以保护苏格兰的健康。』


公共卫生部长 Maree Todd 说:尽管我们所有社区的吸烟率都在下降,但我们意识到,包括电子烟在内的电子烟产品作为烟草的替代品的出现令人担忧。长期使用它们的全部影响尚不清楚,并可能在未来几年对公众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减少电子烟产品的广告和促销活动是保护非吸烟者、年轻人和儿童免受诱惑尝试这些产品的最佳方式。


「电子烟产品只能用作帮助人们戒烟的工具。他们不是一个生活方式配饰。我们感谢‘We Vape’运动团体不会支持这些行动,因为他们已经攻击了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观点,即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可能有害,必须得到更好的监管。」


「一旦咨询结束,我们将在对现行法规提出任何修改之前分析回应。」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