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lami徕米新政:限制门店数量10000家,拒绝行业内卷!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2-18     浏览:716    评论:0    
核心提示:徕米发布了新政,承诺开设不超过10000家店。 千烟大战已接近尾声,该倒闭的都已经倒闭了,剩下来的基本都是有实力的企业了,“徕米”就是其中之一。 徕米“从不刻意从「电子」的角度来描述自己,却不断的在「烟」的层面强化市场对自己的认知,一说起它,就是「口味、烟油、好不好抽、我有他无的独家味道。” 目前头部的几个业内标杆企业悦刻、魔笛、柚子、铂德等,都是私有资本在运作。但中国庞大的烟草市场,最终的玩家和

徕米发布了新政,承诺开设不超过10000家店。

千烟大战已接近尾声,该倒闭的都已经倒闭了,剩下来的基本都是有实力的企业了,“徕米”就是其中之一。

徕米“从不刻意从「电子」的角度来描述自己,却不断的在「烟」的层面强化市场对自己的认知,一说起它,就是「口味、烟油、好不好抽、我有他无的独家味道。”

目前头部的几个业内标杆企业悦刻魔笛、柚子、铂德等,都是私有资本在运作。但中国庞大的烟草市场,最终的玩家和决策者呢?

自然是国家烟草局以及归属国家烟草局管理的各地烟草公司,徕米背后的神农烟科以及五叶神集团就属于烟草国家队。

丨品牌商与店主的矛盾

最近,媒体报道的店主与品牌的矛盾越来越多,从“YOOZ卸磨杀驴?湖北省代血泪控诉”到“撒传单闹事,FLOW前省代被工作人员架走”,不胜凡举。

徕米认为:“很多品牌高举高额补贴的旗帜,把「开店」这个最基本的工作变成了有利可图的 「撸羊毛」行动,今天开这个吃补贴,拿完补贴换一家的「补贴目的者」不在少数,但越是这样的组合,品牌和门店都是一种互相忽悠,就看谁先下手割了谁韭菜的博弈心态。

商业模式无从谈起,目标长远的共同发展无从谈起,似乎只要喊出比别人更高的补贴就能称王称霸了。可是任何明眼人都知道,这是违背经济规律的做法,连锁线下门店并没有网络效应,其边际效益还是递减的,也就是开2家可能赚钱,开5家可能就赔钱了,盲目的依靠补贴营销只会吸引到更多的没有经营根基的食利者,等这一波食利者退场了,品牌也就是轰然倒塌。”

显然觉得补贴大战是违背市场规律的,开的店越多,短期是好事,长期以来对品牌不是好事。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